【欧冠】切尔西主帅“嫡系”库库雷利亚为自己正名

来源:金羊网 作者:刘毅 发表时间:2023-03-08 10:15
金羊网  作者:刘毅  2023-03-08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刘毅

3月8日在欧冠1/8决赛次回合比赛中,切尔西主场以2比0战胜多特蒙德,以总比分2比1逆转晋级八强。哈弗茨和斯特林在这场比赛表现亮眼,可获评欧足联官方全场最佳球员的却是“爆炸头”库库雷利亚。

切尔西此前战绩不佳,主帅波特面临下课之忧,执教布莱顿时的“嫡系”库库雷利亚同样饱受批评。他主打左后卫或者左边翼卫,属于死缠烂打的类型,被认为天赋有限,很多人觉得根本不值6530万欧元的高价。

库库雷利亚在左边翼卫位置无法和奇尔维尔竞争,最近三场比赛不仅无法获得出场机会,甚至连比赛大名单都进不了。他上次为切尔西出场,还是2月16日客场以0比1负于多特蒙德的欧冠1/8决赛首回合,第71分钟替补出场换下奇尔维尔;上次首发则是2月11日以1比1战平西汉姆的英超比赛。

这次波特把库库雷利亚放在三中卫阵型的左中卫位置,他身高1.72米,与两名身高1.9米或接近1.9米的大个子福法纳和库利巴利搭档。

多特蒙德也很“配合”,没怎么用高空球轰炸库库雷利亚的防区,而防守地面配合则是他的拿手好戏。欧足联技术观察团给出的评价是:“库库雷利亚表现非常出色,上半场造成对手出现多次失误。他阅读比赛的能力很强,也表现出一定的防空能力。对于切尔西这场胜利,他做出了精准到位的贡献。”

图片 | 视觉中国
责编 | 龙希

编辑:龙希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