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冠前瞻】客战拜仁,梅西和姆巴佩能否带领大巴黎翻盘?

来源:金羊网 作者:刘毅 发表时间:2023-03-08 11:08
金羊网  作者:刘毅  2023-03-08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刘毅

欧冠1/8决赛次回合将于3月9日上演焦点大战,拜仁慕尼黑主场迎战巴黎圣日耳曼。在首回合交锋中,拜仁客场以1比0力克大巴黎。

在欧足联的欧战积分排行榜上,拜仁和曼城并列榜首,被视为整体实力最强的两家俱乐部。在2022世界足球先生评选中,大巴黎两位当家球星梅西和姆巴佩分别获得第一和第二;去年在卡塔尔世界杯上,梅西和姆巴佩分别摘得金球奖和金靴奖。最强的球队,遇上现役最强的两位超级巨星,拜仁与大巴黎的这场生死战,有点像提前上演的决赛。

巴西巨星内马尔因伤提前告别本赛季,成为大巴黎的一大损失。不过法国足球名宿杜加里认为,内马尔受伤对大巴黎有利。杜加里这样解释:“内马尔受伤,我很替巴黎圣日耳曼高兴,我觉得这是主帅加尔蒂耶一次令人难以置信的机会。在某个时刻,加尔蒂耶需要有勇气拿下内马尔,那是唯一的解决办法。防线上有5名球员,中场有3名球员,姆巴佩和梅西在前面,这支球队更加平衡。”

近日在接受采访时,梅西盛赞姆巴佩在世界杯决赛上演帽子戏法的优异表现,两位超巨场上场下都很和谐,这是大巴黎的好消息。大巴黎另一个好消息是伤员回归,右边翼卫阿什拉夫入选比赛大名单,上一场在法甲因伤被换下的后防灵魂马基尼奥斯也进入比赛名单。

在2022国际足联年度最佳阵容的3-3-4阵型中,阿什拉夫和拜仁边后卫坎塞洛入选。本场比赛,坎塞洛很可能出现在右后卫位置,与司职大巴黎左边翼卫的葡萄牙队友门德斯对位。帕瓦尔可以胜任右后卫和中卫,他累积黄牌停赛,对拜仁不利。

拜仁最近两次都在欧冠客场战胜大巴黎,比分都是1比0。双方上次在拜仁主场的较量是2020-2021赛季欧冠1/4决赛首回合,大巴黎以3比2险胜,姆巴佩攻入两球,马基尼奥斯也有斩获,内马尔贡献两次助攻,迪马利亚助攻一次。那场比赛,拜仁首席射手莱万因伤缺阵。与上次交锋不同的是,拜仁中前场新星穆夏拉已经成长起来,大巴黎增加了强援梅西,但失去内马尔和迪马利亚。

杜加里认为大巴黎在缺少内马尔之后攻守更加平衡,这种说法有一定道理,本场比赛看好大巴黎不败。

图片 | 视觉中国

责编 | 龙希

编辑:龙希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