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冠】热刺战平,被AC米兰淘汰

来源:金羊网 作者: 发表时间:2023-03-09 08:34
金羊网  作者:  2023-03-09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徐扬扬

欧冠1/8决赛次回合3月9日再战,热刺坐镇主场未能击败AC米兰,双方以0比0互交白卷,以两回合0比1的总比分止步十六强,只得无奈地目送客队晋级八强。

由于热刺首回合做客输0比1,次回合回到主场已是背水列阵,可惜他们并未展示出志在必得的气势,整场比赛控球率是53.9%比46.1%,射门9比14,射正3比4。热刺只是控球率略高,射门和射正的次数反倒是AC米兰更多。

坐拥主场优势的热刺并未创造出绝佳的破门良机,其锋线头牌凯恩4射1中,孙兴慜是1射0中,库卢塞夫斯基甚至是0射门;以擅长策应著称的凯恩此役没有关键传球,孙兴慜有1次,库卢塞夫斯基有2次。可见热刺三位前锋都表现平平。

虽然AC米兰的三名前锋吉鲁、迪亚兹和莱昂也缺乏出彩的表现,但他们有首回合一球在手,后防的表现较为稳健。特别是在热刺后卫罗梅罗在第78分钟飞铲特奥两黄变一红被罚下之后,主队少打一人,翻盘就更难了。

双方最有威胁的进攻发生在补时阶段:补时的第3分钟,凯恩头球攻门,被对方门将迈尼昂扑出;1分钟后,AC米兰打反击,替补上阵的奥里吉半单刀低射中柱。

其实,热刺近来状态不佳,此前近6战是2胜4负,倒是AC米兰近6战4胜2负,状态更好一些。此役,热刺主教练孔蒂结束手术后的休养终于回到岗位,但他过往带队征战欧冠最佳的战绩是2012-2013赛季率领尤文图斯闯入八强,2017-2018赛季率领切尔西闯入十六强淘汰赛,其余三次在小组赛就被淘汰,所以热刺此次止步十六强也不足为奇。

孔蒂赛后说:“面对这样的结果,我不能过于消极地评价球员,他们从始至终付出了所有,一度以10人应战。去年我们还在欧会杯,甚至没法小组出线,现在能闯入欧冠淘汰赛,这是一种前进。不过这完全不够,球队想保持竞争力就必须更加努力地战斗。”

图片 | 视觉中国

责编 | 龙希

编辑:龙希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