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客场轻取天津队,广州队豪取三连胜

来源:金羊网 作者:郝浩宇 发表时间:2023-03-09 22:38
金羊网  作者:郝浩宇  2023-03-09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郝浩宇

广州队又赢球了,而且这回是在客场。3月9日,CBA第三阶段比赛继续进行,广州队在客场以98比77大胜天津队,获得三连胜。在第三阶段比赛开始后,广州队取得了3胜1负的战绩,仅仅输给了目前排名榜首的浙江队。在取得一波连胜后,广州队已接近季后赛席位,但球队接下来还将面对北京、辽宁、广东等强队,他们必须尽可能在中下游球队身上抢分。

对于以年轻球员为主的广州队而言,第三阶段的主客场制比赛是一个不小的考验。在这支球队中,没随队征战过客场的球员占到了大多数,此前在接受采访时,广州队主帅郭士强依旧对自己的队员充满信心。他认为只要队员们能坚决地执行赛前制定的战术,注意力高度集中,就能在客场带走胜利。

而广州队在这场比赛就是这么做的。面对主场颇有战斗力的天津队,广州队一上来就通过高强度的防守取得了领先,在半场结束时就取得了近20分的领先优势。虽然天津队在最后两节频频发动反扑,但广州队队员的注意力始终在线,自始至终没有让天津队缩小到10分以内。天津队一直以三分球见长,而广州队此役将天津队的三分球命中率限制到了不足两成,这足以看出广州队在防守端的努力。

郭士强在赛后表示:“这场胜利是属于团队篮球的胜利,我们在防守端下了很大功夫,球员在场上执行力很强。我们需要继续保持这样的状态,另外还要加强对篮板球的保护。”正如郭士强所言,此役广州队共有5人得分上双,和此前两阶段比赛相比,陈盈骏的得分略有下降,但他身上肩负的压力正在逐步减轻。在冲击季后赛席位的关键阶段,广州队需要更多的球员挺身而出。

图片 | 新华社资料图

责编 | 龙希

编辑:龙希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