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联杯】迪马利亚建功,尤文图斯小胜弗赖堡

来源: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刘毅 发表时间:2023-03-10 09:24
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刘毅  2023-03-10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刘毅

尤文图斯迅速摆脱上周末在意甲输球的阴影,3月10日在欧联杯1/8决赛首回合比赛中主场以1比0力克球风硬朗的德甲劲旅弗赖堡。

尤文本赛季最大牌的引援是迪马利亚和博格巴,可惜博格巴长期养伤。伤愈复出后,这名问题球星也不消停,因为在训练课和赛前准备会连续迟到,本场比赛被主帅阿莱格里排除在比赛名单之外。

迪马利亚是巴黎圣日耳曼队史“助攻王”,近期在尤文化身射门机器,包办了最近两场欧联杯比赛的四个进球。2月24日在欧联杯附加赛次回合客场3比0大胜南特的比赛,“天使”上演帽子戏法。

本场比赛的唯一进球出现在第53分钟,上赛季欧联杯助攻王科斯蒂奇左路传中,迪马利亚头球建功——虽然起跳高度不高,但是攻门角度刁钻。尤文整场比赛射门次数以20比1领先,唯一把握住机会的就是迪马利亚。

迪马利亚被称为大赛型选手,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男足决赛中攻入全场唯一进球,帮助阿根廷以1比0击败尼日利亚;2021年7月在美洲杯决赛中攻入全场唯一进球,帮助阿根廷以1比0力克巴西。

去年在世界杯决赛中,迪马利亚制造一个点球由梅西罚中,随后又攻入一球,帮助阿根廷登上冠军宝座。梅西实现世界杯、奥运会、美洲杯夺冠的帽子戏法,迪马利亚是最强有力的帮手。

上赛季结束后,迪马利亚与巴黎圣日耳曼合同到期,新任体育总监坎波斯并没真心挽留这名阿根廷球星。迪马利亚离开大巴黎,梅西和姆巴佩失去了得力帮手,本赛季在两回合欧冠1/8决赛被拜仁慕尼黑零封,以总比分0比3惨败出局。

图片 | 视觉中国
责编 | 郝浩宇

编辑:郝浩宇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