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联杯】曼联知耻而后勇,主场大胜皇家贝蒂斯

来源: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徐扬扬 发表时间:2023-03-10 09:25
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徐扬扬  2023-03-10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徐扬扬

欧联杯1/8决赛首回合于3月10日打响,曼联坐镇主场以4比1大胜皇家贝蒂斯,在两回合的较量中占据极为有利的位置。另一家英超豪门阿森纳以2比2逼平葡萄牙体育,而且是凭借对方送出乌龙球才从客场带走1分,次回合回到主场将面临考验。

赛前,曼联主教练滕哈格这样说:“我们想赢,就需要有好的表现,我认为这套阵容是最好的,会有出色发挥并赢得比赛。”

四天前,曼联做客以0比7被利物浦羞辱,滕哈格赛后要求全队静听相邻更衣室的对手欢呼,并要求手下第二天上午9时准时开始训练,自己则提前两小时到训练场。这对曼联上下刺激很大,全队对此役的战意非常高昂。

滕哈格沿用上一场比赛原班人马首发,给了他们雪耻的机会。面对暂列西甲积分榜第五的强敌,滕哈格微调了人员的配置,维格霍斯特由前腰改踢中锋,布鲁诺·费尔南德斯(B费)则从左翼回到前腰位置,拉什福德则从中锋位置回到左路,攻击线位置唯一不变的是安东尼,仍是右翼。

曼联展现了与前一场完全不一样的精气神。维格霍斯特开场不久就3次射门,还在第5分钟破门,只可惜给他传球的弗雷德越位在先,进球被判无效。维格霍斯特整场比赛5射3中,还有2次关键传球,是全队进攻的有力支点。虽然他的进球转化率不高,但仍在第82分钟为曼联射入第4球。

B费上一场赛后饱曾受批评,此役表现堪称惊艳。拉什福德第6分钟劲射首开纪录,将本赛季进球增至26个,在欧洲五大联赛排名第三,仅次于哈兰德(33球)和姆巴佩(30球)。这一进球虽然是守将费利佩“送礼”所致,但这次失误是B费的直塞造成的。

第52分钟,安东尼以其招牌的右路带球内切,左脚射远端死角得手,将比分再次超出,也源自B费的助攻。6分钟后,B费接传卢克·肖开出的角球头球破门,将场上比分改写成3比1。至此,B费自2019-2020赛季以来,在欧联杯射入14球、助攻10次,是曼联队内第一人。 

曼联的攻击线全面爆发,制造了9次绝佳的破门良机,是近6个赛季最多的。维格霍斯特、拉什福德、B费和安东尼赛后分别获评8.5分、7.8分、8.7分和7.9分,与上一场的5.9分、6.3分、5.8分和5.4分有着天壤之别。

赛后,滕哈格说:“我们有非常棒的态度,在处理球方面做得很好,有很好的攻防转换,插向对手后卫身后创造了很多机会。球队遇到挫折后有所回应,这很好!这不是我们本赛季首次重新调整并实现反弹。这支球队很有韧性,值得大加褒奖。”

图片 | 视觉中国
责编 | 郝浩宇

编辑:郝浩宇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