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甲】不敌斯佩齐亚,国米送出“保级大礼”

来源:金羊网 作者:刘毅 发表时间:2023-03-11 10:40
金羊网  作者:刘毅  2023-03-11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刘毅

3月11日的意甲第26轮比赛出冷门,积分榜排名暂列第二的国际米兰客场以1比2不敌倒数第四的斯佩齐亚,为对手保级送上大礼。

前锋劳塔罗是国米首席得分手,曾在卡塔尔世界杯1/4决赛点球决胜罚进制胜球,帮助阿根廷惊险淘汰荷兰。国米本场在第12分钟获得点球,劳塔罗操刀主罚却被门将德拉戈夫斯基扑出,错过首开纪录的机会。

斯佩齐亚在第55分钟打出快攻,小马尔蒂尼为主队取得领先。他是AC米兰传奇队长马尔蒂尼之子,本赛季在意甲对米兰双雄均取得进球。

第82分钟,邓弗里斯为国米赢得点球机会,卢卡库操刀主罚把比分扳平。邓弗里斯随后在禁区内犯规为主队送上点球,恩佐拉为斯佩齐亚罚进制胜点球。

国米主帅小因扎吉赛后表示:“劳塔罗和卢卡库都是我们的点球手,但本赛季很少同时出场。德拉戈夫斯基很棒,我们射门29次,只通过主罚点球攻入一球,这说明在门前把握机会不够坚决,我们本该先进球。现在我不会设置点球手的排序,劳塔罗和卢卡库都很棒。”

AC米兰时隔11年拿到欧冠八强入场券,刺激了同城对手国米。在出征欧冠1/8决赛次回合客场比赛之前,AC米兰在意甲以1比2负于佛罗伦萨,国米有“效仿”的嫌疑——备战重点显然不是这场比赛,而是3月15日客场挑战波尔图的欧冠淘汰赛。

波尔图此前在欧冠1/8决赛对阵意甲的尤文图斯和罗马都成功打进八强,都是主场险胜、客场惜败、打加时赛晋级的模式。国米首回合在主场仅以1比0险胜波尔图,此番出征客场要打起十二分精神。

国米争夺意甲冠军几乎无望,在本轮先赛的情况下落后“领头羊”那不勒斯15分。国米(50分)要想保住前四名也不容易,目前排名第三至第五的拉齐奥(48分)、罗马(47分)、AC米兰(47分)积分都很接近。争取意甲前四名还剩12轮比赛,而欧冠淘汰赛次回合更加重要,国米只能“火烧眉毛——先顾眼前”。

国米主力门将是奥纳纳,小因扎吉却把他放上替补席,应该是为欧冠恶战保存实力,老队长汉达诺维奇打满全场,他本赛季长期养伤,此前两次在意甲出场分别是2月19日和去年10月2日。

图片 | 视觉中国

责编 | 钟闻一

编辑:钟闻一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