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甲】梅西为姆巴佩助攻,俱乐部生涯助攻300次

来源:金羊网 作者:刘毅 发表时间:2023-03-12 09:41
金羊网  作者:刘毅  2023-03-12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刘毅

法甲第27轮3月12日上演焦点战,“领头羊”巴黎圣日耳曼客场以2比1险胜保级球队布雷斯特,梅西为姆巴佩的绝杀进球送上助攻,俱乐部生涯助攻次数达到300次的里程碑。

当比赛进行到第90分钟,梅西在中场送出精妙直传,姆巴佩单刀赴会晃过门将比佐特之后推射打进空门。梅西在俱乐部比赛出场843次,攻入701球,并有300次助攻。

image.png

梅西2005年7月进入巴塞罗那一线队,本赛季是他职业生涯第18个赛季。小将梅西在巴萨的最初两个赛季出场机会不算很多,2005-2006赛季和2006-2007赛季加起来仅有8次助攻。从2007-2008赛季至今的不到16个赛季,梅西在俱乐部比赛助攻292次,平均每个赛季大约18次助攻。

梅西本赛季在联赛的助攻次数达到13次,超越在英超助攻12次的德布劳内,暂时在本赛季欧洲五大联赛助攻榜领跑。梅西本赛季出场31次,贡献18个进球和17次助攻,另外4次助攻来自欧冠。

在大巴黎正式比赛为姆巴佩助攻的球员排行榜上,梅西以18次助攻排名第三,排在前两位的是内马尔(26次)和迪马利亚(24次)。本赛季是梅西与姆巴佩成为队友的第二个赛季,是内马尔与姆巴佩成为队友的第六个赛季,迪马利亚与姆巴佩在大巴黎搭档了五个赛季。

自从2017年8月加盟大巴黎以来,姆巴佩在法甲的进球数达到138个,追平乌拉圭前锋卡瓦尼。姆巴佩的进球还是大巴黎队史在法甲的第3000个进球,大巴黎官方社交账号晒图庆祝了这个里程碑时刻。

巴黎圣日耳曼俱乐部成立于1970年,资历其实很浅,与成立于1899年的马赛和里昂等老牌法甲豪门相差甚远。大巴黎成为法甲历史上第12支进球达到3000个的球队,用了1858场比赛,只有马赛(1801场)和圣埃蒂安(1816场)在更少的比赛场次中达到这一进球数据。

本场比赛也再次印证,大巴黎为何在欧冠1/8决赛以0比3完败于拜仁慕尼黑,这支球队在比赛中还是太依赖两位巨星梅西和姆巴佩的个人能力,很难打出高效的整体配合。即使面对保级球队布雷斯特,大巴黎这场胜利也很不轻松。

第37分钟,梅西右路带球突破后横传,姆巴佩远射被比佐特扑出,索莱尔跟进补射为大巴黎取得领先。第43分钟,布雷斯特边锋奥诺特把比分扳平,即将37岁的中卫拉莫斯和20岁的右后卫彭贝莱使出浑身解数也未能防住奥诺特。

图片 | 视觉中国
责编 | 梁劲松

编辑:梁劲松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