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饶人处且饶人,利物浦和皇马都曾在大胜之后低迷

来源:金羊网 作者:刘毅 发表时间:2023-03-12 09:57
金羊网  作者:刘毅  2023-03-12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刘毅

足球是易守难攻的比赛项目,打出大比分并不容易,不少强队因为大胜对手时消耗过大,在随后的比赛陷入小低潮,上赛季欧冠决赛对手利物浦和皇家马德里都曾出现这种情况。利物浦3月6日以7比0狂胜曼联,3月11日晚却在英超客场以0比1负于伯恩茅斯。

有趣的是,利物浦本赛季曾在英超主场以9比0狂胜伯恩茅斯,菲尔米诺当时大显身手,贡献两个进球和三次助攻。球迷还会记得,萨拉赫作为上赛季英超金靴奖和助攻王双料得主,在那场狂胜打满全场却既没有进球也没有助攻。那场狂胜过后,利物浦陷入得分荒,在默西赛德郡德比被埃弗顿逼成0比0,在欧冠客场以1比4被那不勒斯“吊打”。

萨拉赫在狂胜曼联的比赛表现极佳,贡献两个进球和两次助攻,却还是无法逾越“萨拉赫克星”伯恩茅斯。萨拉赫不仅本场整体表现不佳,罚丢的那个点球也显得很业余,甚至还露出诡异的微微一笑。

image.png

利物浦本赛季还曾在欧冠小组赛客场以7比1狂胜格拉斯哥流浪者,随后也状态下滑,在英超有过客场0比1负于诺丁汉森林和主场以1比2负于利兹联。利物浦本赛季大起大落,目前比欧冠参赛区落后6分。有利物浦球迷表示,宁愿用一场7比0换七场1比0,只可惜利物浦本赛季对中下游球队时失分太多。

2月22日在欧冠1/8决赛首回合比赛中,皇马客场以5比2逆转大胜利物浦,仿佛也把好状态留在安菲尔德球场。随后在两场西甲和一场西班牙国王杯比赛中,皇马只攻入1球,名帅安切洛蒂和弟子们受到批评。直到3月11日晚面对“送分童子”西班牙人,皇马才在主场以3比1打出强队风范。2015-2016赛季,皇马在西甲主客场对西班牙人均以6比0大胜,C罗在两场比赛“刷”出8个进球。本赛季,皇马主客场对西班牙人都是以3比1获胜。

3月16日,皇马就将在欧冠1/8决赛次回合主场迎战利物浦,尽管利物浦以2比5落后,两支“死敌”的较量仍旧格外引人关注。上赛季在欧冠1/4决赛中,皇马首回合在客场以3比1轻取切尔西,回到主场却以1比3告负,经过加时赛才惊险晋级。利物浦这次首回合在主场挖的“坑”比切尔西还要大,但利物浦是一支大起大落的球队,如果在伯纳乌球场打出气势,一切皆有可能。

图片 | 视觉中国
责编 | 梁劲松

编辑:梁劲松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