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切尔西热刺曼城同传捷报

来源:金羊网 作者:徐扬扬 发表时间:2023-03-12 10:13
金羊网  作者:徐扬扬  2023-03-12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徐扬扬

英超第27轮3月12日战罢6场,率先登场的利物浦开了坏头,做客以0比1爆冷不敌伯恩茅斯,近来连胜的好势头被终止。所幸随后上阵的另外三支位列传统六大豪门的球队同声报捷,切尔西做客以3比1力克莱切斯特,热刺在主场以3比1击败诺丁汉森林,曼城则做客以1比0小胜水晶宫。以上四支豪门球队表现各异,其大牌球星的表现起了关键作用。

萨拉赫罚失点球

利物浦挟上轮以7比0狂扫曼联的余威挑战在降级区挣扎的伯恩茅斯,本以为三连胜十拿九稳,未曾想在第23分钟就被比林接应瓦塔拉的传中低射破门,比分落后。此后,利物浦大举反扑,占据近七成的球权,射门15比5,射正6比2,后两项数据都三倍于对手,却始终难以破门,范戴克、加克波和替补上阵的若塔都错失了破门良机。

image.png

利物浦的三位大前锋萨拉赫、加克波和努涅斯状态皆低迷,赛后获评5.51、6.2和6.15的低分,是该队输球的主要原因。其中,若塔头球攻门,球砸在守将史密斯手上,在第67分钟为利物浦制造了一个点球机会,怎奈萨拉赫操刀主罚竟然脱靶。这位利物浦的头号球星要为输球负直接责任。

新援皆表现出色

切尔西此役延续了在欧冠赛场逆转多特蒙德的强势,取得三连胜,其中的关键是阵中的大牌发挥出色,奇尔维尔第11分钟首开纪录之后,哈弗茨在上半时补时的第6分钟挑射破门,连续两场比赛进球,而为他助攻的是身价1.21亿欧元的阿根廷新星恩佐。第87分钟另一位身价过亿的新援穆德里克也助攻科瓦契奇破门,替切尔西锁定胜局,这是他第3次在英超首发。

其实,莱切斯特此役表现不俗,伊希纳乔和麦迪逊都有多个破门良机,其主教练罗杰斯将此役输球的原因归结于运气不好。切尔西最终能取胜与阵中大牌的出色发挥有直接关系,特别是恩佐和穆德里克这两位新援,开始找到感觉,逐步适应新环境和队友。

三位前锋皆亮眼

热刺以一场胜利终结了各项赛事的1平2负,很大程度得益于三位前锋理查利森、凯恩和孙兴慜的出色发挥。

理查利森加盟热刺之初曾有出色表现,此后受伤是其状态的转折点,世界杯后他养伤长达一个多月,近期才复出,此役他直接参与了热刺的全部三个进球。凯恩在第19分钟头球破门,这次攻势的形成源于理查利森的右路突破传中;凯恩的第二个进球是理查利森带球突破在禁区内被守将放倒创造的点球;孙兴慜射入的第三球,来自理查利森右路突破后的传中助攻。

image.png

凯恩此役梅开二度,本赛季的英超进球已达20个,列射手榜次席。孙兴慜除了收获进球之外,全场5次关键传球,都为队友创造了破门良机,不仅是此役最多的,也是本个比赛日最多的。热刺三位大牌前锋同时爆发,想不赢都难。

哈兰德状态下滑

曼城赢水晶宫不让人感到意外,但占据近七成的球权,射门14比4,射正4比0,优势如此之大最终仅以一球小胜,倒是让人有些吃惊。其中的关键是其王牌射手哈兰德表现不佳。第28分钟,哈兰德就错失一次破门良机,在小禁区线上劲射竟然放了“冲天炮”,这台擅长把握机会的“射门机器”出现如此失误,让人始料不及。此役。哈兰德5次射门仅1次射正,虽然仍在第78分钟收获进球,但那是把握了京多安为他创造的点球机会。

将哈兰德英超前19场比赛和近7场比赛的数据对比就会发现,他的进球数从25个下降到3个,场均射门从4.3次下降到2.5次,进球转化率从63%下降到36%,曼城的王牌得分手状态在下滑。

所幸,曼城的后防依旧稳固,这是他们本赛季第10次零封对手,在英超赛场仅次于纽卡斯尔(12次)和阿森纳(11次)排第三位。此战过后,曼城多赛一轮,但将与阿森纳分差缩小到2分,后者今晚登场,能否保持5分的领先分差,就看枪手的表现了。

图片 | 视觉中国
责编 | 梁劲松

编辑:梁劲松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