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到加时赛!中国队憾负韩国队

来源:金羊网 作者:柴智 发表时间:2023-03-13 06:27
金羊网  作者:柴智  2023-03-13
在U20男足亚洲杯1/4决赛中,中国队与韩国队在90分钟内战平,中国队在第100分钟后被连进两球,最终以1比3止步八强。...

虽然无缘18年后再度挺进世青赛,但他们的表现仍然令人惊喜

3月12日,U20男足亚洲杯在乌兹别克斯坦的塔什干继续进行,在中国队与韩国队的1/4决赛中,双方在90分钟内战成1比1平,中国队坚守至第100分钟后被对手连进两球,最终以1比3止步于八强,和时隔18年再度挺进世青赛的美梦失之交臂。

打出强硬风格

由于亚青赛(即U20男足亚洲杯,下同)四强即可获得印尼世青赛的门票,本场比赛对双方的意义不言而喻。中国队此前三场小组赛使用相同首发,但主力后腰陈哲宣和中锋拜合拉木的停赛,让主帅安东尼奥被迫做出调整,后腰鲍盛鑫和前锋木塔力甫获得先发。

在赛前展望本场中韩对决,中国国青主帅安东尼奥将制胜关键归结为两点:与韩国的比赛真正有压力的不是中国队,球队不需要有任何心理或思想的包袱;中国队必须像“狼”一样,“死死咬住韩国的边路!掐断对手的进攻通道。”虽然在整体实力、阵容厚度和竞技状态上全面处于下风,但精神层面注入“狼性”特质,且有针对性地协同作战、局部精准布防,成为中国小将们能否以弱胜强、时隔18年再战世青赛的关键。

安东尼奥的赛前部署可以说非常有预见性,韩国队两翼进攻、中国队伺机防反成为此战的主旋律。在防守端,虽然缺少了主力后腰陈哲宣,但球队在上半场时刻保持“狼性”——上抢积极、回收及时、补位到位,在防守层次和逼抢的侵略性上,都展现出超乎寻常的强度。

上半场火药味十足,人仰马翻的场面比比皆是,伤愈回归的艾菲尔丁在锋线继续用速度冲杀,顶替拜合拉木的木塔力甫虽然身高不具优势,但在高空球的争抢上成功率极高。韩国队队长李承原第38分钟受伤离场,缺少了他的调度,“太极虎”的中场创造力锐减。上半场双方互交白卷,中国国青凭借顽强防守将战局引入有利于己队的态势,门将李昊也屡现世界级扑救,力保城门不失。

国青“赢得未来”

下半场,有耐心有韧性的中国队在开场阶段收获意外惊喜。第47分钟,艾菲尔丁前场逼抢造成韩国队门将传球失误,木塔力甫右路零角度攻入技惊四座的进球。领先后,中国队变阵为631阵型开始“摆大巴”,但第62分钟双方重回同一起跑线,韩国队左路突进横传,裁判判罚中国队禁区内手球犯规,金龙鹤主罚点球将比分扳平。

双方缠斗到加时赛,坚守至第100分钟的中国队防线出现松动,韩国队右路斜长传,中锋成镇煐门前抢射破门,随后韩国队又利用角球机会锁定胜局。

虽然未能圆梦世青赛,但本场中韩对决,堪称中国男足近年最提气的超燃一战。中国小将们战斗到了最后一刻,很多球员拼到腿抽筋,打造出一支拖不垮、打不烂的“钢铁之师”。面对韩国队的全场高压进攻,球队并没有被对手击垮,球员们在战术执行力和防守强度上做到了极致,打出了血性和精气神。安东尼奥以理性和务实为当下的中国足球指明了方向,将中国足球百折不挠的精神展现得淋漓尽致,他们也为四面楚歌的中国足球点亮了希望之光。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柴智

编辑:郑健龙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