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甲】迪马利亚轮休,拉比奥特成了尤文图斯“大腿”

来源: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刘毅 发表时间:2023-03-13 10:35
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刘毅  2023-03-13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刘毅

传统豪门尤文图斯伤兵满营,3月13日在意甲第26轮比赛中主场以4比2战胜“副班长”桑普多利亚,法国中场国脚拉比奥特攻入两球。如果没被罚掉15分,尤文就会以53分排名积分榜第二,目前只能以38分排名第七。

迪马利亚近期状态火热,被评为尤文2月份最佳球员。为备战欧联杯1/8决赛次回合以及3月20日客场挑战国际米兰的意大利国家德比,尤文主帅阿莱格里本场安排老将迪马利亚轮休,问题球星博格巴因伤缺阵,小基耶萨、米利克、什琴斯尼、桑德罗等大将同样因伤缺阵。

桑普多利亚实力较弱,阿莱格里干脆放手锻炼年轻球员,还把阿根廷国脚帕雷德斯和意大利国脚洛卡特利放上替补席。在尤文首发阵容中,拉比奥特的中场搭档是清一色的“00后”,法齐奥利和贝雷内切亚出生于2001年,米雷蒂出生于2003年。

米雷蒂第26分钟右路传中,拉比奥特高高跃起头球攻门把比分改写成2比0。桑普多利亚随后连扳两球,尤文只能带着2比2的比分进入中场休息。第64分钟,法齐奥利送出妙传,拉比奥特凌空抽射为尤文再次领先。第69分钟,弗拉霍维奇主罚点球击中门柱弹出,拉比奥特补射打飞,错过上演帽子戏法的机会。伤停补时阶段,替补出场的19岁小将苏莱头球为尤文锁定胜局。

image.png

中锋弗拉霍维奇在意甲陷入得分荒,尤文近期主要依靠中场球星迪马利亚和拉比奥特以及后卫布雷默进球。本赛季在尤文队内的意甲射手榜上,弗拉霍维奇以8球排名第一,拉比奥特以7球紧随其后,中锋米利克以6球排名第三;迪马利亚贡献4个进球和4次助攻,科斯蒂奇以8次助攻排名队内第一。

赛后,拉比奥特表示:“我们开局不错,可是丢了两个绝对不该丢掉的球,这是心态问题,我们必须努力在整场比赛更加专注。”拉比奥特与尤文的合同将于6月30日到期,能否继续留下来要看续约谈判进展,他说:“我现在不愿多想,只愿意为球队提供更多帮助,然后我们一起看看情况。我在这里很开心,这就是我打进这么多球的原因,我认为我会继续进更多球。”(更多新闻资讯,请关注羊城派 pai.ycwb.com)

来源 | 羊城晚报·羊城派
图片 | 视觉中国
责编 | 詹淑真

编辑:詹淑真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