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体育工作会议召开 今年抓好十项重点工作

来源:金羊网 作者:苏荇 发表时间:2023-03-14 06:39
金羊网  作者:苏荇  2023-03-14
广州市政府谭萍副市长表示,2023年着力提高超大城市体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着力抓好十项重点工作。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苏荇报道:2023年广州市体育工作会议13日在广州市政府礼堂召开。会议总结回顾2022年工作,研究部署2023年工作。广州市政府谭萍副市长出席并讲话,广州市体育局局长谭爱英作题为《稳中求进,实干担当,奋力开拓广州体育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的工作报告。

谭萍肯定了2022年广州体育事业发展成绩,对广州市体育局部署的2023年十项重点工作计划表示肯定,强调要认真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为广州高质量发展作出体育贡献。要贯彻“人民体育人民办,人民体育为人民”的发展理念,不遗余力抓整改,持续深入推进体育行业整顿,深化足球改革,加强职业足球俱乐部发展规划,探索社会化、市场化发展职业足球的新路子,做好广州足球改革“后半篇文章”。

此外,谭萍表示要凝心聚力谋发展,稳步构建广州体育新发展格局,构建更高水平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深入实施体教融合,充分发挥体育在构建青少年价值观上的正向激励作用,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牢牢把握广州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重大机遇,激发体育市场活力,促进体育消费;积极谋划市、区高端赛事布局,精心打造大赛品牌。要聚焦核心引擎,完善湾区城市体育创新发展顶层规划设计。支持南沙承办第十五届全运会比赛项目和重要活动,引领粤港澳大湾区体育携手合作、创新发展。

谭爱英在报告中回顾了2022年广州体育工作,以“三年工作两年干、两年工作一体推”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全面加强党的建设,统筹做好体育各项工作。

她表示,2023年着力提高超大城市体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着力抓好十项重点工作:一是持续深化体育行业整顿,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二是接续推动广州足球改革发展;三是实施全民健身设施补短板工程;四是深化“体教融合”;五是抓好首届学青会等重大赛事训练备战参赛;六是做好2025年粤港澳全运会广州赛区筹备工作;七是办好广州马拉松等重大赛事活动;八是推进国家级青少年足球训练基地等重大项目建设;九是提升“体育与健身”产业链质量效率;十是谋划推动体育职业技术学院“一校两区”建设。通过重点工作的深入推进落实,带动广州体育全面高质量发展。

编辑:郑健龙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