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米兰主场被逼平,从欧冠回归后强度下降

来源:金羊网 作者:刘毅 发表时间:2023-03-14 08:44
金羊网  作者:刘毅  2023-03-14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刘毅

意甲第26轮最后一场比赛3月14日爆出冷门,卫冕冠军AC米兰主场以1比1被萨勒尼塔纳逼平,为后者“送”上争取保级的关键1分。

上周中在欧冠1/8决赛次回合比赛中,两支传统豪门AC米兰和拜仁慕尼黑都以零封对手的方式晋级,AC米兰以总比分1比0击败热刺,拜仁以总比分3比0大胜巴黎圣日耳曼。热刺拥有曾在2020-2021赛季包揽英超金靴奖和助攻王的凯恩,还有上赛季英超金靴奖得主孙兴慜以及巴西国家队主力中锋理查利森,却始终无法逾越AC米兰的钢铁防线。

大巴黎拥有两位超级巨星梅西和姆巴佩,他们分别是卡塔尔世界杯金球奖和金靴奖得主,“梅球王”曾经在2019-2020赛季包揽西甲金靴奖和助攻王,“姆总”上赛季包揽法甲金靴奖和助攻王,大巴黎却拿拜仁防线无可奈何。

AC米兰和拜仁可以全力以赴,零封超级巨星领衔的豪华球队,但是很难一直保持这种强度,回到联赛就要缓一缓。3月11日在德甲比赛中,“领头羊”拜仁主场仅以5比3战胜排名第13位的奥格斯堡。3月14日这场比赛,AC米兰在主场被排名第16位的萨勒尼塔纳抢分。

AC米兰中卫佳夫第42分钟头球回传失误,塞内加尔国脚迪亚获得单刀机会,被AC米兰门神迈尼昂及时出击铲球化解。上半场伤停补时阶段,本纳赛尔开出角球,中锋吉鲁头球为AC米兰取得领先。

第59分钟,吉鲁拉人犯规被黄牌警告,将累积黄牌缺席本周末客场对乌迪内斯的意甲比赛。第61分钟,布拉达尼奇左路斜传禁区,无人防守的迪亚推射把比分扳平。第88分钟,特奥吊射远角迫使萨勒尼塔纳门将奥乔亚做出神奇扑救,弗洛伦齐补射被客队中卫乔姆博在门线上头球解围。

意甲争四变得格外激烈,除了“领头羊”那不勒斯积68分一枝独秀,排名二到五位的球队本轮非平即负。国际米兰以50分仍然排名第二,拉齐奥以49分位列第三,AC米兰(48分)和罗马(47分)排在第四和第五。

奥乔亚赛后表示:“平局是公平的结果,米兰有机会进球,我们也有机会。在圣西罗参加比赛的感觉太美妙了,今晚将成为我的美好回忆。”37岁的墨西哥国门奥乔亚已经参加过5届世界杯,他还展望2026世界杯:“第6次参加世界杯?我会为此努力的,还没有球员做到过这一点,让我们拭目以待。”

图片 | 视觉中国

责编 | 郝浩宇

编辑:郝浩宇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