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冠前瞻】德布劳内回归有望?看好曼城主场大胜

来源:金羊网 作者:刘毅 发表时间:2023-03-14 15:37
金羊网  作者:刘毅  2023-03-14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刘毅

欧冠1/8决赛次回合3月15日上演焦点战,曼城主场迎战莱比锡,双方首回合在莱比锡主场战成1比1。

两支球队2月23日在莱比锡主场的那场较量,算得上曼城主帅瓜迪奥拉执教生涯的“污点”比赛之一。莱比锡主帅罗泽下半场五次换人,接连用“生力军”冲击曼城并取得明显效果,由中卫格瓦迪奥尔扳平比分。瓜迪奥拉却玩花样,坚持整场不换人。曼城当时并非无人可换,替补席上的两位年轻球星福登和阿尔瓦雷斯英雄无用武之地。

2月26日在客场4比1大胜伯恩茅斯的英超比赛中,阿尔瓦雷斯首开纪录,福登贡献一个进球和一次助攻,他们用行动“打脸”瓜迪奥拉。伯恩茅斯绝非泛泛之辈,刚在英超以1比0击败利物浦,客场对“领头羊”阿森纳仅以2比3惜败,却被曼城打得没有还手之力。

中场巨星德布劳内因伤缺席对莱比锡的首回合比赛,他在次回合可以复出。德布劳内本赛季状态起伏不定,对比赛的影响力以及出勤率都在下降。上周末在1比0险胜水晶宫的英超比赛中,德布劳内只在第79分钟替补出场,可以看成是为这场欧冠比赛保存实力,他和整场坐在替补席的马赫雷斯都有机会在迎战莱比锡时首发出场。

德布劳内能否在欧冠强敌面前回归自己曾经的上佳状态,成为比赛一大看点。福登上次对莱比锡被打入“冷宫”,他在随后四场比赛贡献4个进球和1次助攻。

曼城头号射手哈兰德曾与莱比锡主帅罗泽在萨尔茨堡合作半个赛季,时间是由2019年1月到6月。在首回合交锋,莱比锡对哈兰德的限制很成功。次回合开始前,罗泽盛赞哈兰德:“他是世界上最顶尖的9号球员之一。曼城上赛季更多使用伪9号的战术,但对我来说,他们拥有哈兰德之后变得更难对付了。”

莱比锡进攻灵魂恩昆库和中场大将施拉格因伤缺阵,因伤久疏战阵的西班牙前锋奥尔默可以复出,罗泽表示要给奥尔默大概20分钟的出场时间。

双方上次在曼城主场的欧冠交锋是在2021年9月,曼城以6比3获胜,恩昆库上演帽子戏法。曼城目前阵容整齐,只要瓜迪奥拉不再玩放着好牌坚决不打的花样,曼城本场还是有望最少净胜两球。

图片 | 视觉中国

责编 | 郝浩宇

编辑:郝浩宇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