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冠】哈兰德“五子登科”,助曼城狂扫莱比锡

来源:金羊网 作者:刘毅 发表时间:2023-03-15 09:06
金羊网  作者:刘毅  2023-03-15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徐扬扬

3月15日在伊蒂哈德球场上演的欧冠1/8决赛次回合的较量成为“哈兰德之夜”,因为这位超级射手竟然来了一出独进五球的“五子登科”,帮助主队曼城以7比0狂扫莱比锡,以两回合8比1的总比分淘汰对手,连续六个赛季晋级八强。哈兰德也成为欧冠历史上单场进5球的第三人。

首回合,曼城坐客曾与莱比锡战成1比1,哈兰德全场仅1次射门而且脱靶,让外界普遍认为他状态下滑,次回合再战客队仍有机会。不过开场仅22分钟,罗德里禁区内头球攻门,球击中守将亨里希斯的手臂,送对手一个“黄点套餐”,哈兰德操刀主罚破门,早早就替主队打破僵局。

让人想不到的是,这仅是哈兰德这场个人秀的序幕,而且是他全场距球门最远的射门。仅过2分钟,哈兰德接队友长传头球回做,老搭档德布劳内远射,球击中横梁弹出,哈兰德及时跟进头球补射破门,2比0。

上半时补时的第2分钟,格拉利什左路开出角球,哈兰德小禁区内抢点头球破门,上半时就完成个人的帽子戏法。哈兰德本赛季代表曼城上阵36次,已有5次单场进球至少3个,其戴帽次数在五大联赛排名首位,而且比其他球员至少多3次。

下半时,已经杀疯了的哈兰德势不可当,在队友京多安射入一球,将比分改写成4比0之后,又在第49分钟头顶脚踢两次射门,终于补射破门。第57分钟,阿坎吉远射,球被对方门将扑出,又是哈兰德补射破门。

哈兰德此役共8次射门,全部在禁区之内,全部命中目标,进球转化率高达62.5%,不愧是“进球机器”。此前在欧冠赛场单场个人独进五球有两次,梅西在2012年3月1/8决赛代表巴塞罗那对阵勒沃库森,2014年10月小组赛阿德里亚诺代表顿涅茨克矿工对阵鲍里索夫。

哈兰德此役的五个进球除了一个是点球之外,其余都是运动战进球,其中两次抢点,3次补射,其门前感觉之好、之敏锐着实惊人,而他全场仅触球30次,平均6次触球就进一球,其作为一名射手的天赋之高世所罕见。

哈兰德本有继续进球的机会,不过曼城主教练瓜迪奥拉在第63分钟将其换下。当哈兰德退场与阿尔瓦雷斯交接之时,全场掌声雷动。瓜迪奥拉此举明智,避免花开太尽,毕竟曼城如今欧冠和英超双线争冠,不能缺少哈兰德。赛后,瓜迪奥拉说:“我们进了很多球,每个人都很出色。哈兰德很了不起,60分钟内进5个球,不可思议的家伙,天赋异禀!”

图片 | 视觉中国

责编 | 郝浩宇

编辑:郝浩宇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