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师广州继续集训,中国男足19日出征新西兰

来源:金羊网 作者:柴智 发表时间:2023-03-15 15:46
金羊网  作者:柴智  2023-03-15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柴智

中国男足国家队已于3月14日晚从海口抵达广州,他们计划在广州进行为期5天的短训,并于19日晚前往新西兰,备战3月23日和26日与新西兰国家队的两场国际热身赛,这将是国足新帅扬科维奇的执教首秀,也是国足自去年3月底结束卡塔尔世预赛征程后的首次亮相。

在出征新西兰前,国足原计划与中超球队进行三场热身赛,扬科维奇希望通过实战让国脚逐渐恢复竞技状态,也期待尽快磨合,以现有国脚搭建出最强阵容。

由于此前与武汉三镇的热身赛临时取消,13日与梅州客家队的友谊赛成为扬科维奇的热身赛首秀,凭借武磊与林良铭的连线破门,国足以1比0击败对手,扬科维奇在上下半场祭出完全不同的阵容,重点考察国脚的状态。

国足目前后防线人员吃紧,有伤在身的蒋光太和任航均在短时间内无法康复,已确定无缘随队出征新西兰,而刘奕鸣也因伤退出集训,后防主将朱辰杰则跟随亚运男足在迪拜备战亚运会,艾克森的身体条件也不符合集训要求,扬科维奇已果断做出人员调整,巴顿、魏震和张佳祺获得补召。

在各级国字号球队均有比赛任务的背景下,国足的年轻化进程陷入停滞。如何搭建临时后防线应对与新西兰的两场热身赛,将是扬科维奇当前面临最为棘手的难题。 

由于大多数中超球队正处于体能储备期,海口并没有合适的热身赛对象,最终国足决定提前结束在海口的集训并移师广州。

图片 | 视觉中国

责编 | 赵亮晨

编辑:赵亮晨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