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主帅杜锋停赛一场,广东队客场不敌青岛队

来源:金羊网 作者:郝浩宇 发表时间:2023-03-15 22:20
金羊网  作者:郝浩宇  2023-03-15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郝浩宇

没有杜锋,广东队就不会打球了吗?3月15日,广东队客场挑战青岛队,主帅杜锋因上一场对阵山西队时有不冷静动作被罚停赛一场,此役由助理教练王怀玉代为指挥。结果广东队完全不在状态,尤其是在下半时全面失准,第三节仅得8分,整个下半时也只有25分入账,最终在客场以66比76不敌对手。

在过去几个赛季,广东队的几名年轻人成长迅速,球队也在杜锋的率领下于2019年至2021年夺得三连冠。人们总是热衷于讨论几名年轻人的出色表现,却在不经意间忽视了杜锋在这期间起到的关键作用。此役,广东队在客场遭到了青岛队的顽强阻击,球队的三分球完全失准,而在杜锋不在场的情况下,广东队无法及时地调整状态,最终输掉了比赛。

青岛队本场战术相当明确,那就是尽可能地锁死广东队的进攻核心马尚。虽然马尚此役仍有20分进账,但他只送出2次助攻另有4次失误,没能有效地串联起球队。再加上少了杜锋在场边督促,广东队的队员们在场上显得有些不知所措,全场比赛被青岛队抢下了21个进攻篮板,而广东队只有12个。在上半时结束时仍领先7分的情况下,广东队在下半时崩盘,最终输掉了比赛。

其实青岛队的表现也难称完美,他们只是在防守端表现得异常强硬,在进攻端的表现相当一般。青岛队本场三分球43投仅8中,命中率还不到20%,但广东队没能抓住对方投篮失常的缺陷,反而被青岛队带入了他们的节奏打起了肉搏战。和杜锋相比,王怀玉的经验相当丰富,但临场指挥能力略有不足。广东队此役频频出现得分荒,却没有行之有效的解决方法。

本场比赛过后,杜锋对这支广东队的重要性显现无遗。或许杜锋在场边的指挥有些过于抢眼,他对球员直接的批评也引发了一定争议,但当他真不在场时,广东队的大多数球员还是显得有些手足无措。不过,这场比赛并不能代表广东队的真实水平,在季后赛即将到来之际,这样一场不寻常的失利也能为整支球队敲响警钟。

图片 | 视觉中国

责编 | 赵亮晨

编辑:赵亮晨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