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联盟公布“持枪门”事件处理结果,莫兰特被禁赛8场

来源:金羊网 作者:吕航 发表时间:2023-03-16 11:07
金羊网  作者:吕航  2023-03-16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吕航

3月16日,NBA官方公布对灰熊球星莫兰特“持枪门”事件处理结果:莫兰特因“对联盟不利的行为”被禁赛 8 场,他有资格于北京时间3月21日对独行侠的比赛中回归。

莫兰特此前因为在社交媒体直播夜店生活时展示一把枪而被灰熊官方禁赛,在联盟公布处理结果之前,莫兰特一直处于无限期离队的状态,联盟和科罗拉多州警方都在对他进行调查。

根据联盟调查结果,并无证据断定这把枪属于莫兰特,或是由莫兰特带入夜店,或是展示了不止“一小段时间”。也没有证据表明莫兰特在随队旅行时,或在任何NBA设施中携带枪支。同时,科罗拉多当局也没有找到足够的理由指控莫兰特犯罪。

3月16日,莫兰特在一档节目中公开道歉,表示自己已经意识到这次犯的错误,“我意识到有很多孩子都很尊敬我,甚至可能还有一些成年人以我为榜样,这并不是一个好的榜样该做的事情。我应该更具责任感,也要更理智一些,并做出更好的决定。”

NBA联盟总裁萧华也在16日的官方声明中表示:“莫兰特的所作所为是不负责任的,是鲁莽并且危险的,考虑到他有数量庞大的球迷,拥有巨大的影响力,尤其是在崇拜他的年轻球迷中,这样的事件会产生严重的后果。莫兰特自己已经做出了真诚的悔悟和自责。”

本赛季常规赛至今,莫兰特场均上场32.5分钟,得到27.1分6.0篮板8.2助攻1.1抢断,入选本赛季常规赛最佳阵容几乎已是“板上钉钉”。

截止目前,本次风波已使莫兰特被停赛五场,损失的薪水总计为668659美元,而莫兰特5年1.943亿美元的新秀顶薪合同将在下个赛季生效。倘若莫兰特因为此次事件缺席比赛过多,导致最终无法入选最佳阵容,他将无法触发“罗斯条款”,最终的损失预计将超过3000万美元。

图片 | 视觉中国

责编 | 柴智

编辑:柴智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