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入大门即将关闭多支队伍尚未达标 今年中超有点难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作者:王敌 发表时间:2023-03-17 07:16
金羊网-新快报  作者:王敌  2023-03-17
考虑到3月20日将至,势必会有不少俱乐部过不了关,那么今年的中超还能在4月中旬如期开赛吗?

球队缩水,被迫瘦身,今年中超有点难-新快网-新快报官方网站(明天报纸今晚看·能见报的博客)

■今年中超怎么打,目前大家都没底。新华社资料图

根据中国足协此前公布的时间表,3月20日就是2023赛季各级别俱乐部的准入大限。就本周一晚上公布的第一批完成债务清欠的俱乐部名单来看,还有多家俱乐部处于债务清欠未完成的状态。考虑到3月20日将至,势必会有不少俱乐部过不了关,那么今年的中超还能在4月中旬如期开赛吗?

■新快报记者 王敌

超级杯确定4月8日

不会推迟联赛时间表

本周一,中国足协确定,2023赛季的超级杯定于4月8日(星期六)在杭州黄龙体育中心开打,对阵双方分别是去年的中超冠军武汉三镇和足协杯冠军山东泰山。就目前两队的备战情况和舆论环境来看,三镇队的胜面似乎要比泰山队更大一些。

受疫情等各种因素的影响,超级杯此前停办了3年——2020年、2021年和2022年的超级杯都没有举办。超级杯的归来,也预示着中国足球正在逐渐回到正轨。对中国球迷来说,这场超级杯是新赛季的“开胃菜”,但更重要的是,超级杯一直都是中超联赛的前哨战。按照惯例,超级杯之后一周左右,中超就会正式开打。随着超级杯时间的确定,也意味着2023赛季的中超联赛即将拉开大幕。

2023赛季的中超联赛原本就定于4月中旬开打。这段时间,中国足协也表示,不会推迟联赛的时间表。由于联赛已经全面恢复了主客场,中超揭幕战也就恢复了此前的自主申请模式,不再由中国足协指定赛区承办。

多支球队难过准入关

中超大概率重回16队规模

相比揭幕战的确定难度,赛程的编排难度更大,毕竟现在还有许多俱乐部尚未通过准入。因此,中国足协时至今日都无法确定2023赛季中超联赛的规模,就更别提编排赛程了。

本周一(3月13日),中国足协公示了首批完成债务清欠的俱乐部名单。在满足今年中超资格的俱乐部中,深圳队、广州城和成都蓉城3家俱乐部的名字不在其中。另外,上赛季的中甲冠军昆山FC至今尚未集队,由于没有运营资金,昆山队存在退出今年中超联赛的可能。

就已知消息分析,成都队应该能赶上第二批完成债务清欠的名单,但深足、广州城和昆山队的情况并不乐观。万一这3家俱乐部无法通过准入,那么中超的参赛队就将减少为15队,上赛季从中超降级的广州队、上赛季中甲第4名的石家庄功夫都有机会递补中超,但就目前情况来看,中超怕是很难继续维持18队的现有规模。国内多家媒体猜测,本赛季的中超联赛大概率会恢复到此前的16队规模。

论准入形势,中甲要比中超更糟糕。在第一批完成债务清欠的名单中,有7家中甲俱乐部未能上榜。倘若这几家俱乐部最终都没有获得参赛资格,那么今年的中甲联赛大概就只有十一二支球队参加,联赛建制会遭到重创。即便是中国足协允许中乙球队大规模递补中甲,同样不排除今年的中甲联赛也被迫缩编回16队的昔日规模。

抓紧最后期限

广州城深足两队积极自救

本周二,深圳队前外援阿兰·卡尔德克在社交网络上写道:“深圳俱乐部将在3月20日解散……”消息传出来后,深圳球迷非常紧张,但深足对此并未作出回应。一天后,社交网络上流出消息,广州城俱乐部将在周三下午5∶30正式宣布解散。这则消息让广州城的球迷也非常紧张,但广州城俱乐部表示网络流言不实,球员仍在训练。

由于深圳队和广州城都没能登上第一批完成债务清欠的名单,再加上3月20日的期限日益临近,互联网上流言四起也就在所难免。据悉,广州城和深圳队目前都还在谋求最后的自救,在尽可能把俱乐部债务协商延期的同时,还要说服球员在工资表上签字。目前,两家俱乐部的大多数球员都接受了放弃欠薪,只剩个别球员还未签字画押。

上赛季,广州城艰难完成了保级任务,广州城俱乐部因此会得到一笔2000万元保级奖金。不过,由于种种原因,广州城至今尚未收到这笔奖金。对囊中羞涩的广州城俱乐部来说,这笔保级奖金几乎就是“救命钱”。此前,广州城管理层表示:“现在只要有2000万元,俱乐部就一定能过了准入。”当然,更现实的问题是,2023赛季的运营费用现在还毫无眉目。

另外,截至目前,广州队尚未集队备战新赛季,去年的核心队员更是几乎走光了。虽然广州队处于递补中超的杆位,但在既没钱又没人的情况下,广州队无意递补留级中超,而是更想在过了准入门槛之后安心打中甲。

编辑:邬嘉宏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