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联杯】曼联双杀皇家贝蒂斯晋级,阿森纳点球决胜落败出局

来源:金羊网 作者:徐扬扬 发表时间:2023-03-17 09:05
金羊网  作者:徐扬扬  2023-03-17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徐扬扬

欧联杯1/8决赛3月17日落幕,在次回合的较量中,曼联做客以1比0小胜皇家贝蒂斯,以两回合5比1的总比分淘汰对手晋级。另一支英超豪门阿森纳则在主场与葡萄牙体育大战120分钟比分是1比1,两回合的总比分是3比3,只得点球决胜,最终以4比5落败,被淘汰出局。

拉什福德远射破门

尽管曼联首回合在主场以4比1大胜皇家贝蒂斯,几乎毕其功于一役,但此役仍然不敢有丝毫大意。果然开场不久,皇家贝蒂斯的华金就远射击中门柱,胡安米禁区内的推射也仅偏一点,让众红魔惊出一身冷汗。此后,曼联门将德赫亚也曾两扑险球,才力保球门不失。

image.png

不过曼联造成的威胁比之对方有过之而无不及,拉什福德的两射一顶极具威胁,非常接近进球。第55分钟,拉什福德在禁区外突施冷箭,球打入球门左下死角,替曼联打破僵局,将总比分改写成5比1。

此后,曼联主教练腾哈格开始给替补球员机会,从第60分钟起,先后以桑乔、萨比策、埃兰加、达洛特和林德洛夫替下拉什福德、弗雷德、B费、万·比萨卡和马丁内斯。曼联虽然再未进球,但仍将一球的领先优势保持到终场,最终两回合双杀西甲劲旅闯入八强。

马丁内利点球宴客

首回合,双方战成2比2,次回合阿森纳回到主场,第19分钟马丁内利单刀射门被扑出,扎卡跟进补射破门,帮助己队取得领先。不过葡萄牙体育虽然做客,但仍然抢得46%的球权,射门是13比16,也对主队构成较大威胁。阿森纳虽然射正次数多达8次,是对方的4倍,却未能把握机会,包括特罗萨德曾射中门柱,始终无法再进球。葡萄牙体育则在第62分钟,由贡萨尔维斯以一记刚刚过中线的超远距离惊天吊射破门将比分扳平。

加时赛双方仍未能取得进球,战至第118分钟,葡萄牙体育的乌加特两黄变一红被罚下,枪手在最后时刻以11打10,但最终未能破门。

image.png

点球决胜,先罚的葡萄牙体育前四罚全中。阿森纳前三位点球手虽然也弹无虚发,但第4位登场的马丁内利射出的点球被对方门将阿丹扑出。当葡萄牙体育最后一位操刀的努诺·桑托斯顶着压力罚进点球后,阿森纳的第五位点球手已不必再罚。3比5,阿森纳最终惜败,止步16强。

编辑:梁劲松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