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森纳无缘欧联杯八强,是吸取利物浦的教训?

来源:金羊网 作者:刘毅 发表时间:2023-03-17 11:14
金羊网  作者:刘毅  2023-03-17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刘毅

英超“领头羊”阿森纳被挡在欧联杯八强大门之外,成为本赛季欧洲五大联赛又一支无缘欧战八强的“领头羊”,法甲班霸巴黎圣日耳曼未能晋级欧冠八强,西甲“领头羊”巴塞罗那甚至未能进入欧联杯16强。

“三冠王”甚至“四冠王”固然美好,毕竟实现的难度极大。利物浦上赛季虽然拿到英格兰足总杯和联赛杯冠军,却捡了芝麻丢了西瓜,他们欧冠冠军和英超冠军也都很想要,最终却只能收获两个亚军。阿森纳板凳深度不算很突出,全队极为渴望夺得自从2003-2004赛季之后的第一个英超冠军,对欧联杯比赛投入程度不足,算是吸取了利物浦上赛季的教训。

image.png

从主帅阿尔特塔在欧联杯1/8决赛次回合的排兵布阵,就可以看出阿森纳对欧联杯的态度。右边锋萨卡有望角逐本赛季英超最佳球员,但本场坐上替补席,和他一起打替补的还有队长厄德高和铁腰托马斯。中锋热苏斯虽然曾是阿森纳主力,但伤愈复出之后还没找到比赛状态,近期表现更出色的特罗萨德坐上替补席。厄德高既能组织进攻又能得分,还有很好的领袖气质,葡萄牙中场维埃拉取代了他的位置,却完全找不到比赛感觉。若日尼奥球风偏软,他在首发阵容取代托马斯之后,阿森纳中场更加抵挡不住对手的冲击。

阿尔特塔赛后表示:“我们不断交出球权,没有能力拿下比赛,尤其是前75分钟没有打出应有的水平。现在我们还剩11场联赛,接下来与水晶宫的英超比赛将是一场决赛。”水晶宫在进入2023年的12场比赛一场未赢,最近三轮英超输了三个0比1,此前以0比0逼平利物浦,主帅维埃拉面临下课风险,这位前阿森纳队长能否给老东家制造麻烦,成为阿尔特塔口中这场决赛的看点。

阿森纳在欧联杯打了加时赛和点球大战,体能消耗较大,而且出现伤员,两名后卫富安健洋和萨利巴在开场仅21分钟就先后因伤被换下。阿尔特塔无奈地说:“富安健洋和萨利巴出现了伤病,这让我们的换人调整很受限制,而且我们没有足够的替补可用。”

阿森纳更向往英超冠军,在欧联杯心有旁骛,成全了“北伦敦球队克星”葡萄牙体育。本赛季的欧冠小组赛,葡萄牙体育对另一支北伦敦劲旅热刺时取得1胜1平,以欧冠小组第三的身份转战欧联杯之后,葡萄牙体育又在1/8决赛淘汰了英超“领头羊”阿森纳。

编辑:梁劲松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