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跑吧·少年”大众蹦床培训支教活动进入横陂镇校园

来源:金羊网 作者:梁劲松 发表时间:2023-03-17 21:52
金羊网  作者:梁劲松  2023-03-17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梁劲松

根据国家体育总局关于开展“奔跑吧·少年”儿童青少年主题健身活动的要求,在广东省体育局驻横陂镇帮扶工作队的积极协调下,中国蹦床与技巧协会、广东省体操技巧协会、广东省技巧蹦床项目管理中心、广州市技巧蹦床协会携手于3月13日至16日在梅州横陂镇相关学校(教学点)开展“奔跑吧·少年”校园大众蹦床培训支教活动。

image.png

为了推广蹦床项目进校园,驻横陂镇帮扶工作队自2021年进驻以来,通过对乡村校园体育情况的实地调研,制定了大众蹦床帮扶计划。2022年在横陂镇域7所小学顺利配置一批中、小蹦床以及体操垫等配套器材,并通过体育支教等方式邀请蹦床专家指导教学,在校园内开展大众蹦床运动知识推广和专项体育课,激发学生锻炼兴趣和促进学生健康成长。

image.png

今年3月这次活动由国家大众蹦床培训师黄丽英、蹦床健将运动员梁倩茹主持培训,在教学点的活动现场,两位老师带领参加活动的小朋友们进行基础的蹦床动作训练,让小朋友们可以在训练中体验大众蹦床运动的乐趣。

image.png

在白天活动结束后,两位老师利用晚上时间在驻镇帮扶工作队办公室进行大众蹦床理论学习培训。她们向当地的老师介绍了大众蹦床体教融合情况、大众蹦床业余9级动作内容、蹦床安全教育等理论培训知识,要求接受培训的老师们不仅能安全正确地掌握蹦床技能,还能标准展示基础动作,让大家认识到大众蹦床对儿童青少年身体各项机能的健康发展及脑部智力发育与开发的作用。

编辑:梁劲松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