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切尔西战平埃弗顿,三连胜势头被终止

来源: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徐扬扬 发表时间:2023-03-19 08:54
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徐扬扬  2023-03-19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徐扬扬

英超第28轮的一场焦点大战3月19日在斯坦福桥球场打响,主队切尔西以2比2战平埃弗顿,其各项赛事三连胜的势头被终止,而为保级而战的客队则近三战1胜2平保持不败。至此,切尔西积38分排名第十,仍位列中游,而埃弗顿排名第15,已冲出降级区。

“我们踢得很好,但我对今晚的失球感到失望。”赛后,切尔西主教练波特这样说,他还点名己队的前锋菲利克斯、哈弗茨,在他看来他们的表现足够出色。

image.png

波特此言不虚,菲利克斯在52分钟就低射破门,替切尔西首开纪录,此后他还做球,为普利希奇破门创造了绝佳的机会,只可惜他越位在先进球被判无效。哈弗茨全场6射4中是全队最多的,并在第76分钟罚进点球,再次将比分反超,赛后获评全场最高的7.95分,当选全场最佳球员。

波特所谓手下踢得很好恐怕是指己队的进攻,但他也承认:“我们没能在禁区内抢到球,当这种情况发生时,就会有危险。埃弗顿在这方面做得很好!”的确,埃弗顿在第69分钟由塔尔科夫斯基头球摆渡,杜库雷头球接力破门将比分扳平,其中的关键是切尔西球员在己方禁区内两次争顶都输。而西姆斯在第89分钟再次扳平比分的进球,是他轻松过掉库利巴利后的低射破门,让切尔西的防守短板再次暴露。

波特仅凭己队进攻不错就认定全队表现不错失之偏颇,切尔西的防守一直不稳。此役,切尔西占了近七成的球权,射门比是20比12,射正比是7比3都占有优势,但创造绝佳的破门良机并不多,他们有10次射门被对方封堵,足见埃弗顿的防守出色。自从埃弗顿新帅戴奇在1月30日上任以来,其率队的战绩是3胜2平3负,球队的状态已明显回升。而波特对切尔西的打造仍然任重道远。(更多新闻资讯,请关注羊城派 pai.ycwb.com)

来源 | 羊城晚报.羊城派
图片 | 视觉中国
责编 | 梁劲松

编辑:梁劲松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