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甲】伊布创纪录,AC米兰客场失利

来源: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刘毅 发表时间:2023-03-19 09:12
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刘毅  2023-03-19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刘毅

作为时隔11年重返欧冠八强的传统豪门,AC米兰近期的状态令人不敢恭维。3月19日在意甲第27轮比赛中,AC米兰客场以1比3负于乌迪内斯,伊布创下意甲最年长进球纪录,红黑军团在3场意甲和1场欧冠未尝胜绩。

AC米兰主力中锋吉鲁累积黄牌停赛,伊布迎来自从2022年1月之后的第一次首发机会。上半场即将结束时,莱昂创造点球机会,伊布操刀主罚被门将西尔维斯特里扑出。主裁判认为有乌迪内斯球员提前进入禁区,判罚点球重罚,乌迪内斯主帅索蒂尔因为抗议这次判罚被红牌罚出场。

伊布第二次主罚点球势大力沉,西尔维斯特里毫无办法,把比分扳成1比1。伊布战胜了心魔,滑跪庆祝进球。伊布以41岁零 166天的年龄成为意甲历史上最年长的进球者,把前AC米兰中卫科斯塔库塔在2007年创下的最年长进球纪录刷新了141天,科斯塔库塔当年创纪录时也是在对乌迪内斯的一场失利罚进点球。

image.png

伊布曾是AC米兰第一点球手,可是命中率并不高,后腰凯西后来成为AC米兰第一点球手。去年夏天,凯西自由转会加盟巴塞罗那,本赛季第一点球手换成吉鲁,伊布因伤出场机会很少。吉鲁本场停赛,伊布临危受命,第二次主罚终于罚进。

可是AC米兰防守很糟糕,完全打不出在欧冠1/8决赛两回合零封热刺那股气势。开场仅9分钟,两名中场灵魂本纳赛尔和托纳利之间传球失误导致失球。伊布把比分扳平之后不久,贝托在上半场伤停补时读秒时为乌迪内斯再次领先。第70分钟,边翼卫埃希齐布埃为乌迪内斯锁定胜局。

AC米兰主帅皮奥利赛后表示:“这场比赛表现很糟糕,远低于我们的正常水平。整支球队在场上既没有侵略性和强度,又缺少精确度和专注度,说明主帅对这场比赛的准备存在严重问题,这是个糟糕的夜晚。”

本赛季结束后,两名老将伊布和吉鲁都与AC米兰合同到期,是否续约尚不确定。进攻灵魂莱昂的合同明年6月到期,他的续约谈判一直不太顺利,近期不断传出他会转会离队的消息。转会传闻似乎影响了莱昂的状态,这位上赛季意甲最有价值球员得主在场上经常表现得较为懒散,有人建议AC米兰把他高价卖掉。

对AC米兰来说,重返欧冠八强是一个进步,但球队在本赛季结束后面临进攻线重组,很难依靠迪亚斯、奥里吉、德凯特莱尔等人挑起大梁,“寻锋”将成为技术总监马尔蒂尼的主要任务。(更多新闻资讯,请关注羊城派 pai.ycwb.com)

来源 | 羊城晚报.羊城派
图片 | 视觉中国
责编 | 梁劲松

编辑:梁劲松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