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甲前瞻】迪马利亚复出,尤文客战国米有望不败

来源: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刘毅 发表时间:2023-03-19 13:38
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刘毅  2023-03-19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刘毅

意甲第27轮3月20日将上演意大利国家德比,国际米兰主场迎战尤文图斯。

在意甲积分榜上,国米以50分暂列第二。实际积分排名第二的是尤文,“斑马军团”被罚掉15分之后,目前只能以38分暂列第七。两大豪门本赛季在意甲分别获胜16场,获胜场次仅次于“领头羊”那不勒斯。

3月15日在欧冠1/8决赛次回合比赛中,国米客场以0比0艰难逼平波尔图,以总比分1比0淘汰对手,时隔12年再次进入欧冠八强。尤文的欧战比赛晚两天结束,3月17日在欧联杯1/8决赛次回合客场以2比0击败弗赖堡,并以总比分3比0晋级。

为了备战意大利国家德比,尤文主帅阿莱格里在欧联杯整场比赛把进攻灵魂迪马利亚放在替补席,他包办了尤文在此前两场欧联杯的4个进球。3月13日在尤文主场4比2战胜桑普多利亚的意甲比赛中,迪马利亚因为轻伤落选比赛名单,也可以看成是被安排轮休。连续休息两场之后,“天使”应该为意大利国家德比做好准备,他和弗拉霍维奇、小基耶萨、科斯蒂奇领衔的攻击线值得期待。

image.png

阿莱格里早早公布参加意大利国家德比的球员名单,博格巴、米利克、桑德罗、米雷蒂因伤缺阵,基恩停赛,其余球员都可以上场。国米主帅小因扎吉却迟迟不肯公布参赛球员名单,除了中卫巴斯托尼确定因伤缺阵,其余球员的身体状况还需要测试。

国米前锋劳塔罗在世界杯表现很糟糕,但还是随阿根廷一起夺得冠军,回到国米之后曾有一段状态爆发期,可惜近期状态出现回落。卢卡库攻入国米在两回合欧冠1/8决赛的唯一进球,但整体进球效率还是不高。

在最近的比赛中,阿莱格里主动开发尤文的潜能,给了法齐奥利、加蒂、贝雷内切亚、苏莱等小将更多上场时间,这是一个积极信号。相反,小因扎吉最近在排兵布阵和临场指挥中的亮点不算很多,本场比赛看好尤文不败。(更多新闻资讯,请关注羊城派 pai.ycwb.com)

来源 | 羊城晚报.羊城派
图片 | 视觉中国
责编 | 梁劲松

编辑:梁劲松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