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格兰足总杯】一点三红,富勒姆被曼联两分钟内逆转

来源: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徐扬扬 发表时间:2023-03-20 08:48
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徐扬扬  2023-03-20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徐扬扬

足总杯1/4决赛在3月20日落幕,曼联在老特拉福德球场凭借11对9的以多打少以3比1淘汰富勒姆。

在此前结束的三场1/4决赛,曼城主场以6比0狂扫伯恩利,谢菲联主场以3比2力克布莱克本,布莱顿主场以5比0大胜格里姆斯比,连同曼联锁定最后一个半决赛席位,足总杯四强全部产生。

“虽然踢得不漂亮,但我们完成了任务,在杯赛继续前进!”赛后,曼联前锋拉什福德在社交媒体这样写到。这是大实话,曼联过关如履薄冰,特别是比赛前半段表现并不好。

战至第8分钟,富勒姆就造了两次险情,所幸曼联门将德赫亚扑出迪奥普的吊射、威廉的射门又脱靶才有惊无险。此役德赫亚共贡献了四次神扑,虽然萨比策的劲射也被门将莱诺扑出,但曼联构成的威胁不如对手。

第50分钟,迪奥普在角球进攻中抢点将球一垫,米特罗维奇跟进推射破门,帮助富勒姆取得领先。米特罗维奇甚至还有扩大领先优势的机会,不过被德赫亚扑出必进球。至此,局势明显对富勒姆有利,曼联处境危险。

比赛的转折点出现在第75分钟:桑乔带球突入禁区过掉门将射空门,皮球在门线前被补防的威廉用手挡出,当值主裁判卡瓦纳给了“红点套餐”。脾气火爆的米特罗维奇失去理智,不断与卡瓦纳纠缠,不仅嘴上喋喋不休,手上还指指点点,最终被直接亮红牌。其实,富勒姆因此事还有第三人被罚下,那就是主教练马尔科·席尔瓦,被罚下的原因与米特罗维奇相同。

布鲁诺·费尔南德斯(B费)替曼联操刀罚进点球,将比分改写成1比1。

受此重罚,富勒姆众将心态乱了,而曼联则全线出击攻势如潮。第77分钟,桑乔左路斜传策动攻势 ,卢克·肖套边横传门前,萨比策脚后跟磕射破门,斩获加盟后的首球,帮助曼联两分钟内完成逆转。补时的第6分钟,弗雷德斜传禁区,B费球到人到怒射破门,将比分定格在3比1。

此役的胜负关键是三红一点的判罚,从VAR回放看,威廉确实是化身门将用“非法手段”破坏对方的必进球,被罚下不冤。不过此时局势还未坏到不可收拾,而米特罗维奇和马尔科·席尔瓦的冲动,则是小不忍则乱大谋,师徒二人再被罚下,局势就真的无法收拾了。

赛后,马尔科·席尔瓦透露自己和手下情绪失控的原因:“卡瓦纳也执法了我们客场对阵西汉姆的比赛,漏判了两个明显的手球,我们因为他们的失误收到了道歉。最近对阵利兹联的足总杯比赛也是他执法,这场1/4决赛,还是他,这很难理解。我们尊重他是英格兰的顶级裁判,我接受这一点,不过他这个赛季让我们真的不开心。”

图片 | 视觉中国
责编 | 龙希

编辑:龙希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