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预赛豪门巡礼】C罗争取“刷数据”,为马丁内斯执教葡萄牙首秀“献礼”

来源:金羊网 作者:刘毅 发表时间:2023-03-22 10:17
金羊网  作者:刘毅  2023-03-22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刘毅

2024欧洲杯预选赛首轮葡萄牙主场迎战列支敦士登的比赛强弱分明,在抽签时,葡萄牙是第一档球队,列支敦士登是第六档。

葡萄牙队长C罗已经38岁“高龄”,在英超和世界杯正赛进球难度明显加大,目前“屈就”沙特联赛。列支敦士登是C罗喜欢的对手,有望进一步增加自己的国家队进球数据。在2022世界杯预选赛中,列支敦士登曾经客场以0比9惨败于德国,主场和客场对北马其顿分别以0比4和0比5告负。

2022世界杯结束后,葡萄牙主帅桑托斯下课,前比利时主帅马丁内斯接任。与世界杯阵容相比,马丁内斯此次招进五名前锋——C罗、莱昂、拉莫斯、若塔、菲利克斯,弃用安德烈·席尔瓦和奥尔塔。

马丁内斯基本保持了葡萄牙的世界杯时的阵容,葡萄牙体育中场贡萨尔维斯虽然在欧联杯淘汰英超“领头羊”阿森纳的比赛攻入超远距离吊射进球,但这位2020-2021赛季葡超金靴奖得主还是未能重返国家队。在进攻型中场位置,马丁内斯还是更信任布鲁诺·费尔南德斯(B费)、贝尔纳多、马里奥等老面孔。

马丁内斯执教比利时因不敢弃用状态明显下滑的队长阿扎尔,引来很多批评。阿扎尔在皇家马德里根本打不上比赛,连他自己近日在接受采访时都表示,不应该在世界杯小组赛继续占据主力位置。如今在葡萄牙,马丁内斯面临类似的问题:C罗早已不在巅峰期。

在2022世界足球先生评选中,以队长身份代表葡萄牙投票的是副队长佩佩,依次投给姆巴佩、莫德里奇、本泽马,没投给最终当选的梅西,应该是队长C罗在幕后指使。马丁内斯投票相对客观,依次投了梅西、德布劳内、姆巴佩。

到了2024欧预赛比赛,如果不出意外,C罗仍会首发出场,尤其是3月24日对列支敦士登这场胜负悬念不大的比赛。这场比赛在C罗的母队——葡超豪门葡萄牙体育的主场阿尔瓦拉德球场进行。葡萄牙在世界杯1/4决赛被摩洛哥淘汰,全队都很郁闷,这次有机会最少净胜六球。

图片 | 新华社资料照片

责编 | 钟闻一

编辑:钟闻一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