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76人锁定季后赛席位,哈登职业生涯从未缺席季后赛

来源:金羊网 作者:吕航 发表时间:2023-03-22 12:42
金羊网  作者:吕航  2023-03-22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吕航

3月22日,在NBA常规赛对阵中,骑士以115比109击败篮网,这帮助76人提前锁定季后赛席位。

篮网输球后,东部季后赛形势渐趋明朗。篮网以39胜33负排名第六,热火39胜34负排名第七,76人以48胜23负排名第三。极限情况下,如果三队战绩最终相同,热火将以东部东南赛区冠军的优势排在前列,76人以交手战绩排名第二,篮网则落入附加赛区。

詹姆斯·哈登自2009-2010赛季进入联盟至今,已连续第14个赛季进入季后赛,职业生涯从未缺席。

本赛季,哈登场均出战36.9分钟,场均送出联盟第一的10.8次助攻,同时也能攻下21.4分6.3篮板。在其串联下,76人当家球星恩比德场均能够轰下33.6分,在得分王和常规赛MVP(最有价值球员)争夺战中保持领先地位。

哈登的转变对于76人真正迈入冠军争夺者序列至关重要。他在去年12月伤愈复出后改变了比赛方式,76人本赛季的命运也从此发生了改变。

这支球队从东部八强里经常令人失望的球队之一,摇身一变为最热门的夺冠球队。恩比德也从MVP赔率第四或第五变成了领跑者。

当哈登因右脚肌腱拉伤缺席14场比赛后,76人在他复出前的战绩为12胜11负。复出第一场比赛以后,哈登的场上决策能力得到了提高,完全转型成为组织者而非得分手。

在失去巅峰期的爆发力后,哈登变换打法重新让自己的比赛变得游刃有余——在比赛常规阶段可以节省体力,专注组织串联为球队托底;而在某些关键时刻,仍可以让巅峰期时期的“火箭登”限时返场,利用自己的单打技术接管比赛。

目前哈登正陷入左跟腱酸痛的伤病中,76人仅剩11场常规赛需要打。在锁定季后赛席位之后,如何在追逐更好排名与保证哈登的健康之间寻求平衡,成为摆在76人主帅里弗斯面前最为关键的选择题。

图片 | 新华社资料照片

责编 | 钟闻一

编辑:钟闻一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