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新帅扬科维奇:没赢难言满意,为球员的精神属性感到骄傲

来源:金羊网 作者:柴智 发表时间:2023-03-23 21:11
金羊网  作者:柴智  2023-03-23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柴智

中国男足国家队在客场与新西兰互交白卷后,新帅扬科维奇赛后对球员在精神层面的表现感到骄傲,但从结果来说,没能赢下比赛就难言满意。“我们是全新的队伍,正翻开新篇章,如果未来将心智层面和精神属性作为第一要求的话,现阶段与新西兰队的两场热身赛是很好的锻炼机会,对手执行力强、有整体、有侵略性,对球队的成长帮助很大。”

回顾与新西兰队的第一战,扬科维奇表示此役的目标就是要与身体强壮、速度快的对手踢出与其身体素质、对抗强度相对称的比赛,在战术层面更想在中场与有侵略性的球员对位。“我对比赛结果略有遗憾,因为我们有几个不错的机会未能把握住,但在精神属性层面,我为我的队员感到自豪,他们在90分钟内拼劲了全力,对得起这身球衣。当然,我们在战术和体能方面并不完美,仍有改进的空间,毕竟球员处于联赛冬训准备期的第四周。”

对于技战术,扬科维奇原本计划将比赛变成自己掌控的局面,而不是大开大合的五五波,同时希望球员在90分钟内保持关注度,他认为球队在很多层面可以做得更好。扬科维奇表示会将与新西兰的两场友谊赛看作一个整体来检验球员,“我们将重点考察国脚在180分钟内能否始终保持专注度、比赛强度和状态。”

本战谭龙、武磊和吴曦三大主力在下半场被换下,对于阵容搭配和人员调整,扬科维奇表示都是根据比赛进程而做出的临时性调整。“谭龙已经吃了一张黄牌,在身体对抗激烈的比赛中,任何球员的犯规或吃牌都可能改变比赛的走势。张琳芃虽然也身背一张黄牌,但我希望他用冷静的处理球和不犯规的方式,为年轻球员树立好的榜样。而武磊和吴曦的身体状态并未处于最佳,为避免伤病而做出换下他们的决定。”

扬科维奇赛后并不愿对球员做出具体评价,“关于球员我不希望谈个体,更愿意谈球队,我们一直将球队当做一个整体。所有球员都表现出良好的精神面貌和拼搏精神,这是球队的基石。虽然错失了一些机会,但我并不担心,因为所有制造出来的机会都是跑位跑出来的。如果继续朝这个方向努力,我坚信进球是迟早的事情,最重要的是要坚信战术跑位能够不断创造出机会。”

图片 | 视觉中国

责编 | 龙希

编辑:龙希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