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甲】图赫尔接替纳格尔斯曼,拜仁换帅仅待官宣

来源: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徐扬扬 发表时间:2023-03-24 10:12
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徐扬扬  2023-03-24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徐扬扬

3月24日,多家德国媒体几乎同时披露,德甲豪门拜仁慕尼黑即将换帅,35岁的少帅纳格尔斯曼下课,接替他的是图赫尔。有消息称此事经过24小时的密集谈判,拜仁与图赫尔已经达成全面协议,双方将签约两年半,后者的薪水保持执教切尔西的水平。此事将在今天稍后时间官宣,不过拜仁众将和纳格斯曼本人都已得知此事。

失榜首是纳帅下课导火线

拜仁换帅事发突然,导火线是四天前拜仁在德甲第25轮做客以1比2被勒沃库森逆转,以一分之差被多特蒙德抢占德甲榜首,排名跌至第二。赛后,拜仁俱乐部体育董事萨利哈米季奇曾怒斥球队:“这不是我们该有的样子。无动力、无心态、无攻击力、无自信,我很少看到拜仁这样!”显然,俱乐部高层认为,纳格尔斯曼应对此事负责,毕竟在他任上拜仁近来被争冠的主要对手多特狂追10分,直至被反超,这让德甲霸主遭遇近十年来最严峻的挑战。

image.png

不过纳格尔斯曼本赛季在欧冠赛场表现出色,率队豪取八连胜,包括双杀国际米兰、巴塞罗那和巴黎圣日耳曼这意甲、西甲和法甲三大豪门。况且纳格尔斯曼从2021年7月开始执教拜仁,率队夺得德甲十连冠,还赢得了两次德国超级杯冠军,这都是其执教能力的体现。也正因为如此,外界普遍认为纳格尔斯曼虽然帅位不稳,但还不会立即下课。纳格尔斯曼对此恐怕也估计不足,两天前他还利用国内比赛因国际比赛日歇兵的机会,赴奥地利滑雪度假。

另一个让外界觉得纳格尔斯曼不会立即下课的原因是此时并非换帅的好时机,毕竟拜仁已经进入本赛季的关键期。未来两轮德甲,拜仁将与多特和弗赖堡交手,前者是争冠的头号对手,后者是目前积分榜暂列第四的强敌,这两战都是德甲争冠的关键之役,随后拜仁将在欧冠1/4决赛与曼城展开两回合的较量,大战前临阵换帅历来是兵家大忌。

换帅突然拜仁却早有准备

不过当得知由图赫尔取代纳格尔斯曼,那么拜仁此次换帅又另当别论。因为图赫尔在德甲执教多年,甚至还执教过多特,对德甲、拜仁、多特等敌情和我情都了如指掌,他无需适应,能像微波炉那样通电就热。

图赫尔还有中途执教切尔西、最终率队欧冠登顶的经历,这对拜仁与曼城交手的两场硬仗大有帮助,他毕竟有过驾驭类似局面的经历。况且虽然拜仁面临连场硬仗,此时换帅有风险,但如果确定要换帅,选择国际比赛日,国内比赛短暂休兵之时,也算是最佳时机。

有消息称,图赫尔近几周一直住在慕尼黑,可见拜仁对换帅早有打算,并为纳格尔斯曼准备了高质量的“备胎”,只是在等待时机。其实,拜仁早就看好图赫尔,2018年他们就曾尝试签下他,只是被巴黎圣日耳曼捷足先登了。从切尔西下课之后就赋闲的图赫尔一直很抢手,皇马因主教练安切洛蒂将执教巴西国家队,想以这位德国名帅取而代之,热刺要炒掉主教练孔蒂,图赫尔也一直在候选名单之内。拜仁担心再次与图赫尔擦肩而过,最终果断出手。(更多新闻资讯,请关注羊城派 pai.ycwb.com)

来源 | 羊城晚报.羊城派
图片 | 视觉中国
责编 | 梁劲松

编辑:梁劲松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