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预赛豪门巡礼】莫拉塔当上队长,西班牙已无巨星

来源: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刘毅 发表时间:2023-03-24 13:33
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刘毅  2023-03-24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刘毅

西班牙主帅由路易斯·恩里克换成路易斯·德拉富恩特,虽然都叫路易斯,但是建队理念有明显差异。为备战2024欧洲预选赛,德拉富恩特近日公布自己担任西班牙主帅之后的第一期共26人的国脚名单,只有11人参加了2022卡塔尔世界杯。

全盛时期的西班牙拥有哈维、伊涅斯塔、比利亚、托雷斯、拉莫斯等巨星,现在的“斗牛士”愈发平民化,30岁的马德里竞技中锋莫拉塔成为新队长,前队长布斯克茨在世界杯结束后宣布退出国家队。莫拉塔虽然团队意识很强,但经常因为浪费进球机会受到批评。右后卫卡瓦哈尔担任副队长,第三队长和第四队长分别是中场罗德里和前锋奥亚萨瓦尔。

image.png

61岁的德拉富恩特曾经长期担任西班牙国青队主帅,2019年带领西班牙U21国青队夺得欧洲青年足球锦标赛冠军。现在这支西班牙国家队,奥亚萨瓦尔、奥尔默、鲁伊斯、塞巴略斯、梅里诺等人来自那支欧青赛冠军。2021年,德拉富恩特还带领西班牙国奥队夺得东京奥运会男足银牌。

德拉富恩特毫不掩饰对年轻球员的喜爱,当他以西班牙主帅身份参加2022世界足球先生投票时,三票依次投给23岁的阿尔瓦雷斯、19岁的贝林厄姆和老将莫德里奇,与最终的前三名得主梅西、姆巴佩、本泽马不沾边。德拉富恩特表示:“梅西赢得了世界杯,他当然是最伟大的,但我对他没什么感觉。我想投票给朱利安(阿尔瓦雷斯),而且我不是唯一投票给他的人。”

以新带老,既是德拉富恩特的投票思路,也成为建队思路。多名西班牙年轻球员入选国家队,35岁的塞尔塔前锋阿斯帕斯自从2019年之后再次入选国家队。西甲西班牙人前锋何塞卢将于3月27日年满33岁,这名老将首次入选西班牙国家队。

德拉富恩特与恩里克的相似之处,那就是坚决不用拉莫斯和德赫亚,尽管两位明星本赛季在俱乐部比赛状态都不错。德拉富恩特亲自打电话给拉莫斯,重申了不会招他进国家队的态度,并表示这名老将不是自己建队计划的一部分。

西班牙主力门将西蒙因伤缺席本期国家队,德拉富恩特表示遗憾,西蒙也是西班牙夺得2019欧青赛冠军时的成员。尽管如此,西班牙征战2018世界杯时的主力门将德赫亚还是无法重返国家队,德拉富恩特招进切尔西门将凯帕,另外两名门将桑切斯和拉亚都是西班牙去年参加世界杯的成员。

凯帕代表西班牙出场11次,是三名门将中国际比赛经验最丰富的,桑切斯和拉亚分别出场两次。不过凯帕并不是默认成为西班牙的首发门将,德拉富恩特表示三名门将都有机会争取首发资格。塞维利亚前锋希尔因伤退出西班牙训练营,德拉富恩特决定不再补招球员。

作为欧预赛A组种子队,西班牙将于3月26日主场迎战缺少哈兰德的挪威,3月29日客场挑战本组第二档球队苏格兰。(更多新闻资讯,请关注羊城派 pai.ycwb.com)

来源 | 羊城晚报.羊城派
图片 | 视觉中国
责编 | 梁劲松

编辑:梁劲松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