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报杯”全国业余围棋锦标赛开幕,羊城晚报天河弱电队三将出击

来源: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赵亮晨 发表时间:2023-03-24 20:11
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赵亮晨  2023-03-24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赵亮晨

第35届“晚报杯”全国业余围棋锦标赛3月24日在河南开封拉开战幕。本届比赛,来自全国各地的72支围棋代表队汇聚古城开封,在为期一周的比赛中展开棋枰厮杀。羊城晚报广州天河弱电队的三位年轻棋手将力争好成绩。

“晚报杯”全国业余围棋锦标赛是国家体育总局批准举办的首个中国业余围棋大赛,由中国围棋协会和中国体育记者协会晚报分会主办,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业余围棋赛事,迄今已在全国各地成功举办了34届。

1988年,在围棋名宿王汝南的鼎力支持下,北京晚报与羊城晚报、新民晚报、今晚报以及中国围棋协会、上海围棋月刊等共同发起举办晚报杯全国业余围棋锦标赛的倡议。1988年1月16日至23日,首届晚报杯业余围棋赛在北京中日友好围棋会馆举行。此后,“晚报杯”几乎每年举办。多年来,“晚报杯”涌现出了古力、谢赫、邱峻、时越、唐韦星、连笑、周睿羊等国手,如今,这一赛事仍是全国业余围棋手的重要舞台,也是他们迈向职业的一个通道,在中国棋坛具有特殊的影响力。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比赛还将诞生国内罕见的业余八段棋手。去年3月1日,中国围棋协会发布了新规,确认获得个人赛冠军的选手可以选择成为业余八段,而此前国内最高业余段位为七段,胡煜清、李岱春等8段棋手实则是国际围棋联盟授予的“荣誉八段”。

羊城晚报广州天河弱电队此番出征的三位棋手中,潘思杰五段和李煜培五段分别是2020年广东围棋公开赛暨全国晚报杯选拔赛冠军和亚军选手,从而获得代表羊城晚报队参赛资格,李煜培目前还是中山大学数学学院大三学生。叶之泉六段则是推荐(外卡)选手,目前在杭州棋院训练,是一位“冲段少年”。(更多新闻资讯,请关注羊城派 pai.ycwb.com)

来源 | 羊城晚报.羊城派
图片 | 葛万里
责编 | 梁劲松

编辑:梁劲松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