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90名青少年参与羽毛球水平等级评定,张洁雯颁发证书

来源: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苏荇 发表时间:2023-04-03 15:21
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苏荇  2023-04-03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苏荇

4月2日,羽毛球运动水平等级评定在广州市羽毛球运动管理中心羽毛球馆举行,近90名青少年儿童参加少儿七级测试评定。奥运冠军张洁雯为考级小选手们颁发等级证书与等级徽章。

羽毛球运动水平等级评定是中国羽毛球协会面向全民的羽毛球运动水平分级评价体系。为鼓励广大青少年儿童参与羽毛球运动,中国羽协专门设立少儿羽毛球运动水平等级评定,让青少年儿童通过等级评定了解自身羽毛球运动水平,激励他们持续参与羽毛球运动。同时,测评也起到带动业余基础训练的杠杆作用,检测训练成效。

本次等级评定的内容为正手发球、羽毛球掷远、正手颠球、立定跳远。参加的青少年儿童年龄最小是7岁,最大是15岁。选手们表示很喜爱羽毛球运动,希望能够考取所有等级,把少儿等级徽章集齐。陪伴孩子参加这次等级评定的家长们认为,这将有助于孩子们设立羽毛球运动目标,激励他们积极参加体育锻炼。

中国羽毛球协会于2019年5月正式推出羽毛球运动水平等级评定,2019年6月开始在全国推广。2004年雅典奥运会羽毛球女双冠军张洁雯在观看等级评定过程后,称赞这可以让更多人参与羽毛球运动,等级证书以及等级徽章让大家更有动力。(更多新闻资讯,请关注羊城派 pai.ycwb.com)

来源 | 羊城晚报·羊城派
图片 | 广州羽毛球运动管理中心供图
责编 | 郝浩宇

编辑:郝浩宇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