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三镇首夺中国足协超级杯

来源:金羊网 作者:柴智 发表时间:2023-04-08 23:08
金羊网  作者:柴智  2023-04-08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柴智

4月8日,2023中国足球协会超级杯在杭州黄龙体育中心打响。这是超级杯时隔三年后重启,最终在现场26998名球迷的见证下,中超冠军武汉三镇以2比0完胜山东泰山首夺超级杯,成为历史上第10支捧杯的球队。

中国足协超级杯由上赛季的中超冠军武汉三镇对阵上赛季的足协杯冠军山东泰山,同时也是上赛季联赛的冠亚军对话。

两队新赛季在转会市场均进行了引援升级,各自的薄弱环节均有针对性的补强。在武汉三镇的大名单中,包括刘殿座、高准翼、韦世豪、刘奕鸣、何超、邓涵文、李扬和严鼎皓等八名前广州队球员。

虽然上赛季夺得联赛金靴的中锋马尔康离队,但武汉三镇的竞技状态和磨合程度显然在对手之上,全场压制山东队。

第10分钟,武汉三镇上演新援连线破门的好戏:韦世豪左路面对四人包夹防守完成突破并传中,雅库布头球破门。第56分钟,武汉队中场核心斯坦丘送出手术刀式的直传,谢鹏飞低射锁定胜局。

山东泰山曾在第84分钟利用门将刘殿座出球失误由刘彬彬打入一球,但为其传球的孙国文越位在先。在韩国外援孙准浩第88分钟飞铲武汉队前锋戴维森被红牌罚下后,山东队已无力回天。

图片 | 新华社

责编 | 钟闻一

编辑:钟闻一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