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第三届职业技能竞赛社会体育指导(健身)项目竞赛举行

来源: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苏荇 发表时间:2023-04-10 21:12
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苏荇  2023-04-10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苏荇

4月7日-9日,广东省第三届职业技能大赛社会体育指导(健身)项目竞赛在广东体育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大赛由广东省人民政府主办,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承办,社会体育指导(健身)项目由广东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和广东省体育行业特有工种职业技能鉴定站具体实施保障。

经国务院批准,从2020年起每两年将举办一届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技能大赛,自此社会体育指导(健身)国赛精选项目成为体育行业唯一被纳入全国技能大赛的正式比赛项目。

本次社会体育指导(健身)项目竞赛作为广东省第三届职业技能大赛的分散比赛项目,借鉴世赛、国赛办赛理念和办赛模式,科学制定竞赛技术规则,严格控制技术标准和评判等关键环节,加强全过程监督管理,确保公平公正,面向全省健身教练社会体育指导员,开展健身指导职业技能较量比拼。

本次竞赛共有17支队伍参赛,17名参赛队员均为从全省各地市及省属驻穗职业院校的选拔竞赛中脱颖而出的佼佼者。参赛选手在两天时间里进行岗位知识作答、体能竞赛、运动计划设计、视频纠错、训练动作分析各环节的比拼。

最终广州市选手李洋、揭阳市选手杨景利、肇庆市选手何景文获得本次竞赛前三名。

本次竞赛旨在搭建展示技能和相互学习的交流平台,激励体育职业技能人才勤学苦练、增强本领,更好地服务全民健身,加强竞赛成果的转化运用,为广东省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技能人才支撑。(更多新闻资讯,请关注羊城派 pai.ycwb.com)

来源 | 羊城晚报·羊城派
图片 | 主办方供图
责编 | 钟闻一

编辑:钟闻一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