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足0比3不敌西班牙队,欧洲拉练看到差距

来源:金羊网 作者:苏荇 发表时间:2023-04-12 10:30
金羊网  作者:苏荇  2023-04-12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苏荇

中国女足12日凌晨在西班牙伊维萨进行的一场热身赛中,以0比3不敌世界排名第七的西班牙女足。结束这场热身赛后,中国女足将返回国内,5月再度集结备战世界杯。

目前世界排名第13位的中国女足今年两度前往欧洲拉练,安排的热身赛对手中,瑞典女足和西班牙女足是最强大的对手,上一期海外拉练,面对世界排名第三的瑞典队,中国队以1比4告负,此次面对西班牙队,中国女足再度看到了差距。

与前几日0比0战平瑞士队相比,中国队在首发阵容上做出一定改变,除了王晓雪、沈梦露、王珊珊、张馨等几名伤员未能上阵外,中国队派出最强阵容,徐欢、陈巧珠、窦加星、姚伟、李梦雯、张睿、姚凌薇、张琳艳、娄佳惠、王霜和乌日古木拉首发。

不过比赛中国队全程处于下风,尤其到比赛中段后防线屡次犯错。中国队主教练水庆霞在下半场先后换上方洁、刘艳秋、唐佳丽、金坤、高晨和吴海燕,均未能改变局势。

西班牙女足的阿贝莱拉、卡斯蒂略和雷东多在比赛第44、61和81分钟先后建功,洞穿中国队大门。中国队唯有张琳艳的几次进攻略具威胁性,但均与进球擦肩而过。在赛后数据看,中国队全面处于劣势,控球率仅为31%、射门次数比对方少了12次,7次射门仅3次射正。

4月11日恰逢是女足世界杯倒计时100天的日子,从比赛过程看,中国队的世界杯备战任务十分艰巨。7月22日,中国队将迎来世界杯第一场比赛,对阵世界排名第15位的丹麦女足,此后还将面对世界排名第4的英格兰女足以及排名第53的海地女足。这几场欧洲拉练热身赛对于中国队来说具有相当的练兵价值,尤其对瑞典和西班牙队的两场硬战让中国队真真切切地看到了差距。

正如水庆霞所说,“与欧洲球队相比,我们在许多方面还存在差距,这要求我们有一个正确定位,就是不断向强队学习。在困难的情况下,我们还是要有坚定的信心。”

编辑:詹淑真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