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年后,越秀山体育场再次成为广州队主场

来源:金羊网 作者:柴智 发表时间:2023-04-15 19:36
金羊网  作者:柴智  2023-04-15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柴智

4月15日,中国足协官方宣布2023赛季中甲赛程,联赛共进行30轮240场比赛,将于4月22日开战,11月5日结束,期间有四次周中开“快车”。

22日15时30分,两支中甲新军东莞莞联队与无锡吴钩队将在东莞市体育中心体育场上演揭幕战。广州队则时隔12年重回越秀山体育场,他们将在中甲首轮主场对阵辽宁沈阳城市队,“上山看球”撑广州队的盛况有望再现越秀山。

从赛程来看,广州队在赛季开局阶段“先主后客”:前10轮比赛中,青年军前五轮4主1客,前三轮均将坐镇越秀山体育场迎敌,6-10轮则1主4客,广州队能否在前三轮打好开局,重新赢回球迷的心,无疑至关重要。在第16轮至18轮,球队将遭遇三连客的“魔鬼”赛程,分别在客场挑战辽宁沈阳城市队、四川九牛队和苏州东吴队。

2023赛季中甲,广州队与东莞莞联队将首次迎来广东德比,双方两回合的比赛时间分别为第9轮(6月11日)、第24轮(9月17日),广州队将先客后主。

在降入中甲联赛后,广州队的主力球员严重流失,甚至上赛季刚刚崭露头角的蔡明民等新星也已离队,新赛季在转会市场仅引进昆山队球员廖锦涛、艾尼瓦尔和沧州雄狮前锋布格拉汗,三人均出自恒大青训。

在郑智领衔的教练组主动请辞后,少帅刘智宇接过教鞭,球队将以恒大足校的学员征战中甲,并不具备重返中超的实力,2023赛季对广州队来说注定是困难重重的一年。

东莞莞联队上赛季排名中乙冲甲组第五,最终递补获得中甲参赛资格,球队新赛季重要引援为上赛季效力于陕西长安竞技队的喀麦隆外援拉乌尔。

图片 | 视觉中国

责编 | 郝浩宇

编辑:郝浩宇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