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叶楚贵先拔头筹,梅州客家战平北京国安

来源:金羊网 作者:柴智 发表时间:2023-04-15 23:00
金羊网  作者:柴智  2023-04-15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柴智

千帆尽过,足球依然不可辜负!

4月15日,2023赛季中超联赛正式开启,在北京工人体育场46818名球迷山呼海啸的呐喊中,在久违的球场氛围中,梅州客家队在客场以1比1战平北京国安队。

新赛季首轮做客挑战北京国安队,作为中超“二年级新生”,梅州客家队迎来升级以来首次真正意义上的客场。主帅米兰排出4231的阵型,新外援洛布扎尼泽出任单箭头,新内援叶楚贵、李永佳和门将程月磊均获得先发机会。梅州队的后防线依然由杜加利奇和廖均健领衔,但后腰位置缺少组织核心科索维奇,攻防转换受到影响。

北京国安队新赛季引进八名新援,且本战迎来工人体育场升级后的主场首秀,对首胜志在必得,但主力中锋张玉宁的因伤缺席,导致该队在锋线缺少进攻支点。

虽然主场作战的北京国安队成为进攻主导,但梅州队的防线四人组杜加利奇、廖均健、陈哲超和茹子楠,无论是单兵作战能力还是整体协防,防线的稳定度更值得信赖,四名外援齐首发且实力占优的北京国安队在进攻端雷声大、雨点小。

在罗德里格和尹鸿博在前场的策应和洛布扎尼泽在中锋位置的牵扯下,梅州队的反击效率更高。第19分钟,梅州队右路界外球,洛布扎尼泽在禁区内吸引多人防守,无人盯防的叶楚贵爆射近角得手,斩获加盟梅州队的首粒进球。

作为土生土长的梅州人,能够重回家乡,叶楚贵倍感亲切,“总感觉跟在外面不一样,对家乡的环境还是熟悉的。”回归第一战,叶楚贵就在“家”的氛围下爆发出惊人战斗力,帮助梅州队攻入2023赛季的首粒进球。

回首叶楚贵的职业生涯,可谓一路充满辛酸。2021赛季,叶楚贵遭遇左膝前交叉韧带撕裂的重伤,经过长时间的积极康复,他在上赛季中段复出,并为广州城队贡献4球1次助攻,伴随着广州城队未能获得准入资格,叶楚贵最终做出重返家乡的决定。

叶楚贵属于充满灵性的球员,擅于用脑踢球,在加盟梅州队后,主帅米兰将定位球交给他来主罚,并希望他利用自身灵活穿插的特点为球队创造机会,如今他用一粒进球回馈了球队的信任。赛后,叶楚贵对球迷的回归和加盟后的首粒进球,感到“幸福和幸运”,他期待新赛季能有更出色的发挥。

在梅州队取得领先后,北京国安队大举反扑,边锋阿德本罗在左路频频制造险情。第48分钟,场上出现争议判罚,阿德本罗带球突破后直传阿代米德,后者在禁区内倒地,主裁判马宁通过视频回放判定点球,北京国安队由张稀哲主罚命中,最终两队握手言和。

对比北京国安队的磨合不足,梅州队在攻防两端表现得更为成熟,中锋洛布扎尼泽在锋线的支点作用要强于离队的武卡诺维奇,其与队友的默契度和进攻效率仍有上升空间。而两名新援门将程月磊和中场叶楚贵均有不俗发挥,也让我们对梅州队新赛季的表现充满期待。

图片 | 视觉中国

责编 | 郝浩宇

编辑:郝浩宇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