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0日,中国男足约战巴勒斯坦队

来源: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柴智 发表时间:2023-04-17 21:02
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柴智  2023-04-17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柴智

4月17日,巴勒斯坦足协宣布将于6月20日在中国与中国男足展开友谊赛,目前中国足协尚未公布6月国际比赛日的具体安排。

中国男足在2023年的首期集训中两战新西兰队,取得1平1负,新帅扬科维奇上任后并未取得令人满意的成绩。

根据赛历,国际足联2023年的第二个国际比赛日周期安排在6月12日至20日。中国男足计划在此期间坐镇主场打两场友谊赛,此前一度传出约战卡塔尔世界杯冠军阿根廷队的消息,但从目前情况来看,对手基本锁定为亚洲球队,且为缅甸、巴勒斯坦队等亚洲三流球队。

中国足协尚未公布6月集训地点,本月下旬将对候选比赛地进行考察工作。

根据巴勒斯坦足协公告,为备战2023年卡塔尔亚洲杯,国家队将在6月份与印度尼西亚和中国队进行两场热身赛。而巴勒斯坦媒体也表示,在亚洲杯前与中国队热身是其传统:2015年亚洲杯和2019年亚洲杯前,两队两次友谊赛均以平局收场(2014为年0比0,2018年为1比1)。中国队历史上与巴勒斯坦队交锋5次,战绩为3胜2平。

中国队目前国际排名第81位,巴勒斯坦队排名第93位。在热身赛对手的选择上,中国足协更倾向于对阵亚洲弱旅,此前经历连番波折的国足急需通过胜利找回自信,毕竟在11月中旬的2026年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开始前,国足只剩6月12日至20日、9月4日至12日、10月9日至17日三个国际比赛、6场热身赛的练兵机会,留给扬科维奇的备战时间非常有限。(更多新闻资讯,请关注羊城派 pai.ycwb.com)

来源 | 羊城晚报·羊城派
图片 | 新华社
责编 | 钟闻一

编辑:钟闻一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