赚够就躺平?前广州队球员高拉特即将退役

来源:金羊网 作者:柴智 发表时间:2023-04-19 13:52
金羊网  作者:柴智  2023-04-19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柴智

4月19日,据巴西媒体消息,31岁的前广州队球员高拉特决定退役。虽然代表巴伊亚队获得巴伊亚州足球联赛冠军,但重返巴西足坛的高拉特始终未能踢出自己期待的足球,在中国职业联赛效力期间已赚得盆满钵满的他最终做出退役决定。

2015年,高拉特以1500万欧元从巴西克鲁塞罗队转会至广州队,并帮助球队获得三次中超联赛冠军和一次亚冠冠军,个人也斩获一次亚冠联赛金靴奖,两次当选中国足球先生,高拉特共代表广州队出场174战攻入110球,此后曾被租借至河北队和巴甲帕尔梅拉斯队。

作为广州队的功勋球员,高拉特是中国足球“球员归化工程”的重点归化对象,他与艾克森、洛国富、阿兰、蒋光太、费南多、李可、侯永永等球员均被落实国籍变更及国际足联会员会籍变更。

由于中途被租借回巴西,未满足国际足联规定的“连续居住5年”和“在此期间职业球员注册不得变更协会”的规定,高拉特在入籍后并未获得代表中国男足国家队参加国际正式比赛的资格。此前已有媒体报道高拉特在今年已恢复巴西国籍,这意味着他已无缘代表国足出战。受各种因素的影响,目前留在中超踢球的入籍球员只剩艾克森、蒋光太、费南多和李可。

据悉,为了能够让高拉特入籍,广州足球俱乐部于2019年将其从帕尔梅拉斯召回,并续约5年,算上签字费、安家费和年薪,俱乐部保守估计总投入超过4亿元人民币,但却未能换来代表国足哪怕一分钟的出场时间,最终竹篮打水一场空。

2022年,高拉特离开中国重返巴西足坛,先后加盟巴甲桑托斯队和巴乙巴伊亚队,但其状态与巅峰时相比已不可同日而语,上赛季巴乙代表巴伊亚队出场10次打入3球。

编辑:龙希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