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2比3惜败!深圳队不敌上海海港,武磊最后时刻破门

来源:金羊网 作者:龙希 发表时间:2023-04-22 20:52
金羊网  作者:龙希  2023-04-22

文/羊城晚报晚报全媒体记者 龙希

4月22日,2023赛季中超联赛第二轮,深圳队客场挑战上海海港。比赛一波三折,两队上演了精彩纷呈的对攻战,深圳队在两球落后的情况下一度追平比分,且多打一人,但仍被武磊在第87分钟利用反击打入绝杀球,最终以2比3惜败于对手。

本场比赛为上海海港新主场的首演,双方在实力上差距悬殊。上海海港的三名外援奥斯卡、巴尔加斯、平科齐齐首发,武磊、蒋光太、徐新等主力悉数登场。对比首轮,深圳队的首发阵容调整5处,只有阿奇姆彭一名外援首发,亚历山德里尼被放至替补席。尽管实力处于下风,但深足并未完全死守,而是凭借针对性的战术布置敢于与对手对攻。

第24分钟,海港队中卫蒋光太门前补射破门。第54分钟,获得单刀机会的阿奇姆彭被蒋光太铲倒,后者被红牌罚下。占据人数优势的深足反被对手扩大比分,第57分钟,外援平科收获加盟海港队的首球。

两球落后,深足并未放弃,反而激发出超强战斗力。第62分钟,姜至鹏主罚角球直接破门。第84分钟,姜至鹏助攻阿奇姆彭将比分扳平。深足眼看有逆转获胜的希望,但第87分钟的失球让一切成为泡影。海港队利用深足大举压上之际反击,并形成四打二的局面,武磊单刀破门完成绝杀。

两连胜的上海海港队以净胜球优势暂列中超积分榜榜首,深足则遗憾遭遇赛季首败,但对于新赛季人员紧缺的他们来说,能够在强大的对手身上取得两粒进球,球队展现了一定的战斗力。

图片 | 视觉中国资料图

责编 | 郝浩宇

编辑:郝浩宇
返回顶部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