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中小学生成为主力军,广州户外运动节攀岩公开赛落幕

来源: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苏荇 发表时间:2023-04-24 16:23
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苏荇  2023-04-24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苏荇

4月22日,第八届广州户外运动节攀岩公开赛·难度和速度总决赛在广州大学城体育中心攀岩场举行。

本届比赛共设置5站赛事,其中3站分站赛及攀石总决赛已分别在广州市区三大岩馆、超极限攀石馆六元素店举办。本次赛事由广州市体育总会主办,广州市攀岩和极限运动协会等承办。

  

五个比赛日的赛事吸引了来自粤港澳大湾区的24支队伍、500人次参与竞逐。广大攀岩爱好者欢聚一堂,见证了攀岩运动欣欣向荣的发展景象;比赛过程中,选手们呈现出了良好的竞技状态和上升势头。

攀岩公开赛共设公开组、U15组、U12组、U9组四个组别的难度、速度和攀石3个单项,合计24个小项,是广州首次以分站赛+总决赛的模式举办攀岩赛事。比赛旨在为攀岩运动在粤港澳大湾区的普及推广,为爱好者提供一个展示自我、公平切磋、交流学习的平台。

 

在难度和速度总决赛中,团体前三名的竞争尤为激烈,最终广州超极限攀岩馆以总积分2240分夺得团体冠军;番禺区(体校)攀岩队凭借难度、速度总决赛的出色发挥,以2230的总积分拿到团体亚军;广大附中在最后关头实现逆转挤进前三名,以2070分获得团体季军。王者攀岩俱乐部、广州体院、Unfollow攀岩馆、黄埔区攀岩队和亚运城小学分列四至八名。

个人成绩方面,亚运城小学周语和、广大附中周瑾和、深圳征岩池景童、番禺区攀岩队李冰冰、广州体院侯茗期五位选手获得难度、速度总决赛双料冠军,并拿到个人总积分第一名。获得个人总积分第一名的还有王者攀岩队朱一鸣、广大附中王天宇和番禺区攀岩队梁广翱。

 

本届比赛有十多所大中小学组队参赛,成为主力军,其中广大附中、亚运城小学、广州体院等学校的青少年攀岩课程和攀岩队建设开展得有声有色,为各攀岩队伍输送了一批又一批的人才。(更多新闻资讯,请关注羊城派 pai.ycwb.com)

来源 | 羊城晚报·羊城派
图片 | 主办方供图
责编 | 钟闻一

编辑:钟闻一
返回顶部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