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史亮临危救主,梅州客家战平大连人止住连败

来源: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柴智 发表时间:2023-05-01 22:30
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柴智  2023-05-01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柴智

5月1日,在2023赛季中超联赛第四轮最后一战中,梅州客家队在客场以1比1战平大连人队,避免遭遇升入中超以来的第三次三连败。作为“二年级生”,梅州客家队在新赛季开局2平2负未尝一胜,目前位列联赛倒数第二。

梅州客家队在中超第二季的开局阶段就困难重重,中场核心科索维奇迟迟未能伤愈回归,进攻型中场尹鸿博又在上轮受伤,此番北上做客挑战大连人队,主帅米兰在首发名单用小将陈杰取代队长史亮。

缺少上赛季的中场三大核心,梅州客家队的传控足球失去了最为关键的“节拍器”,在大连人队全场高压逼抢和快节奏的攻防转换压迫下,地面进攻威力大打折扣,唯有依靠罗德里格的个人能力突破和单一的长传冲吊找中锋洛布扎尼泽,导致进攻效率低下。

大连人队完全掌控了场上节奏,并在第63分钟利用梅州队造越位失误,由37岁老将闫相闯单刀打破僵局。

眼看就遭遇三连败,米兰连续换上史亮、杨超声、尹聪耀、崔巍和陈哲超加强进攻。最后时刻,梅州客家队趁对手体能下降展开猛攻,在连续获得角球机会后,队长史亮挺身而出成为球队的救星,在第88分钟接应杜加利奇的助攻扳平比分。在门将程月磊伤停补时扑出大连人队前锋曼巴的单刀球后,最终梅州队在客场抢下1分。

史亮的扳平球是梅州队全场9脚射门唯一射正,缺少组织双核科索维奇和尹鸿博后,进攻传导和向锋线输送炮弹的能力严重下滑,是开局战绩不佳的主因。

后防中坚廖均健赛后表示:“大连人队的主场氛围非常好,在这踢客场并不容易,很高兴能够拿到1分。球队在新赛季开局还未能取得胜利,希望尽快打破不胜怪圈。”(更多新闻资讯,请关注羊城派 pai.ycwb.com)

来源 | 羊城晚报·羊城派
图片 | 新华社资料照片
责编 | 钟闻一

编辑:钟闻一
返回顶部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