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首胜!陈哲超世界波助梅州客家逆转山东泰山

来源:金羊网 作者:柴智 发表时间:2023-05-06 20:30
金羊网  作者:柴智  2023-05-06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柴智

杜加利奇头球“泰山压顶”扳平比分,陈哲超面对旧主攻入无解世界波,替补出场的饶伟辉浴血奋战,门将程月磊屡现神扑……5月6日,在2023赛季中超联赛第5轮比赛中,梅州客家队在主场以2比1逆转战胜山东泰山队,收获新赛季联赛首胜。

赛前,梅州客家队将与山东泰山队一战的海报主题设定为“登山”,此次登山之旅可谓翻山越岭、困难重重:在升入中超的第二年,梅州客家队在开局阶段遭遇“第二季魔咒”,前四轮2平2负未尝胜绩;两大中场核心科索维奇和尹鸿博双双受伤,球队赖以生存的传控足球失去了进攻发动机,虽然科索维奇本赛季第二次进入大名单,但全场依然枯坐替补席;由于一周双赛,梅州队比对手少休息两天,体能上也面临严峻考验;开场第16分钟,陈蒲就利用门前补射帮助山东泰山队取得领先,再次将梅州队逼入绝境。

尽管此番登山充满艰难险阻,但梅州队显然对困难做足了准备。在首发阵容中,主帅米兰派上跑动能力更强的尹聪耀和防守能力更出色的杨超声,加上进攻端以速度和技术见长的罗德里格和吉森,梅州队试图以灵活的快速反击弥补身体对抗中的劣势,将攻击属性更强的中锋洛布扎尼泽和中场叶楚贵放在替补席,米兰的目的就是后发制人。

尽管开场就落后,但梅州队并未慌乱,并展现出足够的韧性和耐心。这是球队本赛季在中超赛场的第三次落后,上轮做客大连人队就是凭借队长史亮最后时刻的进球惊险扳平,这一次在强大的对手面前梅州队只用了8分钟就以不可思议的方式完成逆转。

第58分钟,叶楚贵角球助攻杜加利奇扳平比分。这是杜加利奇本赛季打入的第二球,此役这名塞尔维亚后卫在攻守两端均展现出独当一面的能力。对于逆转,杜加利奇赛后认为球迷的呐喊声当记首功,“这是一场非常重要的胜利,我要特别感谢球迷,没有他们,我们做不到这些。我的进球并不重要,在我看来一切都没有赢球重要。”

第66分钟,梅州队趁对手被扳平后立足未稳之际打起反击,插上助攻的右后卫陈哲超距离球门32米突施冷箭轰出一记世界波,攻破旧主城池的同时助球队神奇上演逆转。

图片 | 新华社资料图片

责编 | 龙希

编辑:龙希
返回顶部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