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场负于苏州东吴 广州队遭遇赛季首败

来源:金羊网 作者:柴智 发表时间:2023-05-08 06:26
金羊网  作者:柴智  2023-05-08
5月7日,广州队在主场以0比1负于苏州东吴队,遭遇降入中甲以来的首场败仗,新赛季至今2平1负尚无胜绩。

5月7日,在2023赛季中甲联赛第三轮比赛中,广州队在主场以0比1负于苏州东吴队,遭遇降入中甲以来的首场败仗,新赛季至今2平1负尚无胜绩。主帅刘智宇在赛后发布会面色凝重,他表示球队在最后一传和最后一射上仍欠缺火候。在连续三个主场作战后,球队即将踏上首个客场之旅,刘智宇直言接下来的石家庄之行将十分艰难,但球队争胜的目标不会改变。

虽然广州遭遇雷雨天气,但这并未浇灭广州球迷的热情,8160名球迷来到越秀山体育场为球队加油打气。广州队的青年军在前两轮联赛逐渐打出自信,并开始适应中甲联赛的节奏,本场与苏州东吴队一战堪称两支全华班军团的遭遇战。广州队全场控球率高达60%,9次射门4次射正,却在完全掌控局面的情况下,再度在定位球防守上交了学费,苏州东吴队在第78分钟利用战术角球由徐春庆攻入制胜球,这是该队全场唯一一脚射门。

广州队本赛季至今的两粒丢球全部来自于角球防守,上轮对阵四川九牛队,同样是在角球防守时门将张建智出击失误导致失球。后腰张子立赛后也承认球队的定位球防守出现问题,“我们比赛过程做得不错,但定位球防守和把握机会的能力还有待加强。我们是年轻球员,不畏惧任何一个对手,希望带着场上的‘第十二人’,一起去一场场拼。”

广州队此役在进攻端已有起色,尤其是左路成为进攻爆点,左边锋阿卜杜瓦哈普上半场两次单刀球均被对方门将化解,替补出场的杨浩下半场也将门前的头球和单刀球机会挥霍。球队目前由后场过渡至前场的进攻梳理已有明显进步,但凌杰、阿卜杜瓦哈普等攻击手均是灵性有余而对抗能力不足,锋线缺少一锤定音的终结者。在现有人员难有调整空间的情况下,广州队仍需要在进攻手段上进行内部挖潜。

前三轮中甲坐镇越秀山体育场却未能迎来一场胜仗,主帅刘智宇认为年轻球员的拼搏精神值得肯定,但比赛最后时刻仍有些急躁,对场面的控制和门前机会的把握上也有待加强,“球队目前在技战术上没有问题,只是到了对方禁区时想法太多,这直接影响了最后一传和最后一射的成功率,教练组需要认真总结,在训练中也将继续加强。”

在结束三连主后,球队即将踏上三客一主的征程,对此刘智宇已做好迎接困难的准备,“接下来的客场会很艰难,我们主场和客场的策略肯定会不同,在每个时间段会采取不同的战术打法,但球队赢球的目标不会改变。”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柴智

编辑:郑健龙
返回顶部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