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客家迎来大捷 广州队中甲遭遇连败输球又输人

来源:金羊网 作者:柴智 发表时间:2023-05-11 07:06
金羊网  作者:柴智  2023-05-11
广州队输球又输人,最终以0比2负于石家庄功夫队,降入中甲后首次遭遇连败,新赛季至今2平2负继续不胜。

5月10日晚,2023赛季中超和中甲联赛均迎来一周双赛,梅州客家队和广州队齐齐客场出击,最终两支广东球队一喜一忧,梅州队与长春亚泰队上演进球大战,凭借主帅米兰的神奇换人和对方门将的两次出击失误,梅州队以4比2逆转战胜对手;广州队则输球又输人,最终以0比2负于石家庄功夫队,降入中甲后首次遭遇连败,新赛季至今2平2负继续不胜。

梅州客家队此番北上长春面临低温考验,但球队进入状态却很快。第12分钟,叶楚贵在左路一脚似传似射的传中球直接入网,梅州队取得完美开局。此后长春队利用外援祖伊的直接任意球和莱昂纳多的门前推射,在上半场将比分实现反超。

下半场,梅州队主帅米兰的换人堪称神来之笔,此前一直因伤缺席的中场核心科索维奇替补出场上演赛季首秀,而顶替叶楚贵出场的杨超声则成为扭转战局的关键先生。第46分钟,杨超声利用对手门将吴亚轲出击失误打空门将比分扳平。第58分钟,外援罗德里格在禁区内倒地捅射将比分反超。第72分钟,本场表现如同梦游的吴亚轲再次出击“送大礼”,杨超声头球将比分锁定为4比2。

在一场跌宕起伏的进球大战中,梅州队打出赛季最佳攻势足球,最终酣畅淋漓地赢下赛季首个客场胜仗。此役梅开二度的杨超声赛后对自己的表现感到满意,并认为赢球的关键是球队针对性的战术布置,将对手研究得非常透,备战充分加上全队的努力,最终拿到这来之不易的三分。

广州队在经历赛季初的连续三个主场后,此番迎来在中甲赛场的首个客场。赛前主帅刘智宇坦承做客挑战石家庄功夫队将十分艰难,但谁也未曾想到一张红牌和两次定位球防守失误,葬送了全队的努力。

本轮是中甲联赛本赛季首次一周双赛,刘智宇对首发阵容做出了大幅轮换,对比上轮中甲,王世龙、黄光亮、帕尔曼江等7名球员获得先发机会。第14分钟,吴俊杰不理智的行为吃到红牌,第21分钟王世杰在防守时受伤离场,这两次突发意外打乱了刘智宇的赛前部署,也将球队推向危局。

值得留意的是,广州队的两粒丢球又是定位球防守。第45分钟,球队在角球防守时失误,对方前锋奥格布在禁区内乱战破门。第92分钟,对手再度利用前场任意球头球将比分锁定为2比0。

广州队本赛季中甲丢掉的4球全部为定位球防守漏人,且有3球是在半场补时阶段或全场哨吹响前,年轻球员依然在缴纳高昂的学费,定位球防守和比赛最后时刻注意力不集中是主帅刘智宇亟待解决的问题。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柴智

编辑:邬嘉宏
返回顶部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