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和中甲|梅州客家连胜终结 广州队遭遇三连败

来源:金羊网 作者:柴智 发表时间:2023-05-15 06:35
金羊网  作者:柴智  2023-05-15
在遭遇三连败后,广州队主帅刘智宇执教压力陡增。

5月14日,2023赛季中超和中甲联赛继续进行,梅州客家队在客场以0比2完败于升班马青岛海牛队,两连胜势头戛然而止;广州队则在主场以1比2惜败于广西平果哈嘹队,遭遇三连败的同时,新赛季降入中甲后5轮2平3负依然不胜。

梅州客家队此前连胜山东泰山和长春亚泰,两战共斩获6球,状态正处于赛季最佳,但主力中卫廖均健的因伤缺席,还是为球队的客场之旅蒙上了一层阴影。杜加利奇和廖均健是上赛季至今梅州队雷打不动的中卫搭档,两人的高空球优势和默契的配合,是球队最稳定的一环。

此役梅州队主帅米兰用潘喜明与杜加利奇搭档中卫,对手在外援“快马”康瓜的领衔下,不断利用速度优势冲击梅州队的新防线。下半场,杜加利奇曾抽射破门,但裁判回看视频后判罚其手球在先。比赛随后进入青岛海牛的节奏,第65分钟,青岛队中场陈纯新右路助攻张卫门前抢点破门。伤停补时阶段,陈纯新在禁区弧顶连过三人后破门。梅州队此役控球率达到56.5%,但10次射门仅1次射正,对手利用防守反击战术轰出17脚射门,球队的两粒丢球全部为中路防守失误所致。

广州队本轮重回越秀山体育场,迎来与广西平果哈嘹队的“两广德比”。对手虽是中甲升班马,但在转会市场引进了20多名新援,包括赵旭日、邹正、胡明天、单鹏飞等经验丰富的实力派球员,班底实力并不差。

此役曾经效力于广州队的赵旭日和邹正“回家”面对旧主,但决定比赛走向的是替补出场的外援法布里西奥。第71分钟,法布里西奥头球助攻安永佳打破僵局。第84分钟,法布里西奥利用个人能力将比分扩大为2比0。广州队由中卫刘浪舟在第90分钟头球扳回一球,但仍未扭转落败的结局。在遭遇三连败后,广州队主帅刘智宇执教压力陡增。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柴智

编辑:郑健龙
返回顶部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