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TA1000罗马站】继李娜、张帅后第三人!郑钦文晋级八强

来源: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龙希 发表时间:2023-05-15 21:03
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龙希  2023-05-15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龙希

北京时间5月15日,WTA1000女子网球巡回赛罗马站继续展开争夺。在女单第四轮的焦点战——中国金花德比战中,郑钦文以6比4、3比6、6比1战胜王曦雨,晋级八强。

这也是继2014年的李娜和张帅后,再次有中国选手晋级罗马站八强。

本场比赛郑钦文和王曦雨的状态都非常出色,郑钦文发球稳定,王曦雨进攻勇猛,双方为每一分都拼尽了全力。两人在比赛中不断打出精彩制胜分,让观众直呼过瘾。最终实力与发挥略胜一筹的郑钦文战胜了王曦雨,挺进八强。这是郑钦文职业生涯第二次闯入WTA1000级别八强,这也是她首次打进WTA红土巡回赛八强。

师从穆雷岳父,王曦雨进步飞速

今年2月,王曦雨与资深教练奈杰尔·西尔斯(英国网坛名将穆雷的岳父)合作。西尔斯曾执教过美网女单冠军拉杜卡努、法网冠军伊万诺维奇和前世界第四汉图楚娃等,在业内颇具盛名。

从最近的表现看来,王曦雨和新教练磨合的不错。王曦雨自己也认为:“他指导我在所有的地方都进行提升,他关注非常多的细节。我很信任他的教导,我会通过训练和比赛中抓住机会提高自己。”

本赛季,王曦雨因伤病的影响状态不佳,但在最近的红土赛上,王曦雨终于找回了状态,在马德里站打进32强,在罗马站闯进16强,王曦雨的进步让人期待。

想进世界前十,郑钦文更想享受网球

作为本赛季最受关注的中国女网选手之一,郑钦文在年初给自己定下了三个目标:拿到WTA巡回赛冠军、大满贯赛事更进一步、闯进世界前十。可是郑钦文早早从澳网出局,来到自己擅长的红土赛后,也表现平平未能达到其预期。

理想和现实的落差也让郑钦文意识到自己太心急了,在马德里站,她坦言:“我在年初的时候说我想进世界前十,我曾以为自己在澳网以后就能实现这一目标,没想到澳网成绩并没有我想象得那么好。我想也许是我太急于求成,反而欲速则不达。”郑钦文感慨道:“今年我更希望自己能享受网球,看我自己到底能走到哪里。”(更多新闻资讯,请关注羊城派 pai.ycwb.com)

来源 | 羊城晚报·羊城派
图片 | 视觉中国
责编 | 郝浩宇

编辑:郝浩宇
返回顶部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