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届中学校友体育联盟足球赛在广州揭幕

来源: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龙希 发表时间:2023-05-15 20:56
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龙希  2023-05-15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龙希

5月14日,由“中学校友体育联盟”主办的“胜付网”杯第一届中学校友体育联盟足球赛在广州应战体育公园球场举行。

据赛事承办方执信中学校友会介绍,“中学校友体育联盟”(High School Alumni Sports Union)由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校友会和广州市执信中学校友会共同发起,携手广东实验中学校友会、广东广雅中学校友会、广州市第二中学校友会、广州市第六中学校友会联合创立。旨在以体育赛事为桥梁,促进各校校友之间的交流,推进广州各中学校友会的联系与合作。“中学校友体育联盟”首届比赛项目为高尔夫球、网球、篮球和足球。

压轴举行的足球赛事,由“胜付网”法律服务平台冠名赞助, 广州新侨学校、高盛会务、爱高体育参与赞助。除联盟六间学校外,首届赛事特邀请广州培正中学同学会、广州铁一中学校友足球俱乐部共同参与。通过足球为纽带,搭建各校校友间的交流平台,联系感情,共同进步。

比赛从5月14日开幕,至6月11日闭幕,逢周日下午3-6点举行,共5个比赛日。赛事以7人杯赛制方式进行,参赛年龄必须在25岁以上,以30-40岁这一年龄段为主,八支球队分为两个小组,小组前两名晋级超级组半决赛,小组后两名进入精英组半决赛。特邀亚足联特聘裁判讲师李志中教授担任仲裁委员会成员,著名足球评述员江忠德先生担任推广大使。

开幕式上,原中国足协副主席、原广东省体育局局长董良田对赛事寄予厚望,希望首届赛事成功举办后,继续打造成为本地中学校友联谊赛事典范。以足球为媒,连接各方资源及力量,为民间足球的推广贡献“广州智慧”“本地力量”。

开幕式之后首个比赛日,A组和B 组共进行了四场比赛。其中培正4比1義忠仁,华附菁英队1比0六中A30,铁一0比2执信U40,省实4比0广雅青年队。(更多新闻资讯,请关注羊城派 pai.ycwb.com)

来源 | 羊城晚报·羊城派
图片 | 主办方提供
责编 | 郝浩宇

编辑:郝浩宇
返回顶部
精彩推荐